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思政教育 >> 正文

袁文伟博士到第十八党员工作站作“百年五四与新时代精神”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07    |     阅读量:  


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励青年学生,5月6日下午,第十八党员工作站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博士作“百年五四与新时代精神”主题报告,人文社科学院党委书记王得忠、第十八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晋金才及党员工作站全体学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袁文伟老师围绕五四百年与时代精神的主题,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必然性、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必要性四个方面讲解五四运动,分析了五四运动所带来的时代精神。袁文伟老师通过自己对中国近现代史的研究心得提出怎样看待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根源、怎样看待五四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他表示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当代大学生应该弘扬五四爱国传统,崇德修身,构筑思想和精神高地。

袁文伟老师的报告语言生动形象,案例引用丰富,全面客观地再现历史场景,赢得了阵阵掌声。举办此次报告会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积极传承五四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脚踏实地做事,奋发图强有为,做有理想有追求有目标的新时代青年。

(供稿:人文社科学院)



上一条:十六号党员工作站开展“百名先进进公寓”、“巾帼进公寓”活动

下一条:第十八党员工作站扎实推进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