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思政教育 >> 正文

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强化班团基础建设工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8    |     阅读量:  


为加强广大学生和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领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做到“两个维护”,电子工程学院按照《西安邮电大学学工系统强化班团基础建设工程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开展了强化班团基础建设工程系列活动,不断加强学生工作队伍作风建设,增强各班委会和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3月23日至24日,学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开展了“新时代 新思想 新青年”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党课知识专题培训和法律知识学习,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师生面对面”座谈会,教育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四个认同”,争做优秀大学生。

3月25日,学院分团委在长安校区基础教学楼举办了“重温红色经典 回首沧海桑田”读书分享会,光电1803班宋玉霞现场朗诵了毛泽东经典诗词《满江红》,讲述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光电1803郭智龙,光电1804班张子杰、彭柯园等同学分别分享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把一切献给党》《踏上红色之旅》的读书体会。通过读书分享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学习经典著作,传承红色文化,坚定理想信念。

3月26日下午,学院在长安校区基础教学楼召开了强化班团基础建设工程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马斌奇、党委副书记李莉,校团委书记李涛、学工部和校团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2017级、2018级各班学生干部和团支部负责人参加大会。大会组织学习了《西安邮电大学学工系统强化班团基础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对班团干部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马斌奇就加强班团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刻理解学工系统实施强化班团基础建设工程的重要性,按照“作风建设提升年”的要求,进一步转变学工干部队伍作风;二是加强对班团建设的指导,夯实班委会、团支部的工作责任,发挥好班长和团支书的作用,扎实开展好各项班团活动;三是强化思想引领,提升班集体活动和团日活动的吸引力,增强同学们的班级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使班风和学风建设取得实效。李莉对本学期班团活动进行了安排,介绍了每期班团活动主题和内容。

电子工程院将通过扎实开展班团活动,更好地发挥班团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树立良好的班风、学风,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供稿:电子工程学院)



上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强化班团基础建设部署动员大会

下一条:数字艺术学院与西安市公安局强制医疗管理处联合开展“结对共建,捐资助学”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