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思政教育 >> 正文

经管院举办“西邮会计讲坛”


 发布时间:2018-11-08    |     阅读量:  


11月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系举办“西邮会计讲坛”第一讲。金蝶西安事业部总经理陈碧海为2017年会计学专业本科生作题为《智能时代下财务大数据应用及财会人的创新思维》的讲座,会计系支部书记刘飞主持会议。

陈碧海从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社交媒体为代表的新时代大环境讲起,以时间节点为坐标,将会计理论与自己20年的工作生涯相结合,分析了新兴技术的发展给会计专业带来了巨大的变革和挑战的宏观环境,并针对“十三五”规划中提出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目标,希望在座的学生做一名“云财务管理会计师”,陈碧海强调,“互联网+”时代,会计行业面临着千载难逢的机遇,要积极利用移动互联网,创新思维模式、优化知识结构,发掘自身最大的优势和价值。

经管院副院长陈静勉励同学们提高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浓厚学习兴趣,刻苦学习,积极上进,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本次讲座是经管院创新云管理教学实践,培养企业所需要的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举措,也是会计学专业加强学习建设的有益探索。

(供稿: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图说:数字艺术学院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之“步不停、学不止”主题摄影作品展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举办“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宣讲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