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思政教育 >> 正文

第十八党员工作站扎实推进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8    |     阅读量:  


第十八党员工作站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发挥人文社科学院党委的领导服务作用、百名先进教师党员志愿者的引领示范作用、学生党员的主体建设作用,根据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多措并举全力打造新时期党建进学生公寓的4.0升级版。

——坚持思想引领,强化政治学习。第十八党员工作站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大力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利用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组织党员学生深入开展党中央最新精神学习讨论。3月4日晚,工作站组织站内全体成员集体收看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转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5日上午,工作站组织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直播,学习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和使命,组织党员工作站学生积极展开讨论,使广大同学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艰苦奋斗,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丰富活动载体,强化内涵建设。积极发挥党员学生的引领示范作用,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主题访谈活动,选树先进党员标杆,及时进行访谈对话,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成长历程进行采访报道,用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同学见贤思齐,积极拼搏,本学期先后采访报道5名优秀党员学生事迹。定期开展红色书籍阅读交流,用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培养又红又专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学期先后组织站内同学集体阅读《根据地》《苦难辉煌》等红色经典书籍,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展开学习讨论,弘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不怕牺牲、顽强拼搏、斗争到底的伟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学党史、知党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举办“扬五四精神,创青春辉煌”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演讲比赛,开展“我心向党”主题征文活动,引导广大学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砥砺政治品格,厚植爱国情怀,将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加强交流沟通,开阔工作视野。第十八党员工作站高度重视学习交流,主动加强与兄弟院校和兄弟党员工作站之间的工作沟通,在相互学习中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提高水平。1月8日,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到第十八党员工作站调研党建工作。1月22日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天平一行到第十八党员工作站调研党建工作。4月11日,宝鸡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勇民、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小龙等一行到第十八党员工作站调研党建工作。4月24日,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党委书记沈慧等一行到第十八党员工作站调研党建工作。3月18日,我校三号党员工作站到第十八党员工作站交流党建工作。3月22日,我校十四号党员工作站到第十八党员工作站交流党建工作。通过与兄弟院校、兄弟党员工作站之间的交流学习,理清了工作站建设思路,找准了工作站功能定位,明确了工作站建设目标,为做好新时期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提供宝贵经验和工作依据。

——发挥平台作用,助力党员发展。人文社科学院党委积极发挥第十八党员工作站平台作用,将第十八党员工作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平台。以党员工作站为抓手,定期组织党员学生开展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等主题党日活动,抓强公寓学生党支部建设,抓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第十八党员工作站实行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度,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配发活动积分卡,将活动的参与度、影响力作为评价标准,为入党积极分子打分。根据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成熟度、群众认可度等积极推荐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在我校第58期党课培训中,推荐1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学习。在党员发展工作中将思想入党摆在首位,坚持严格标准。依据积极分子在党员工作站中的现实表现,进行工作鉴定,推荐优秀积极分子入党。为党组织推荐思想坚定、工作扎实、成绩优异、能力出众、群众认可度高的优秀学生,切实发挥党员工作站的平台作用,推动党建进学生公寓工作不断深化。

(供稿:人文社科学院)



    上一条:袁文伟博士到第十八党员工作站作“百年五四与新时代精神”主题报告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召开强化班团基础建设部署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