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思政教育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26    |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刘璟)11月25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张新柱参加会议并讲话,校学生工作评优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主持会议。

张新柱就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评奖评优要严格程序,坚持政治标准,以业绩为导向进行综合评定,兼顾效率与公平,在充分尊重评优评委结果的基础上综合多方面因素进行评定。二是学工队伍要坚持讲政治,不断加强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点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关工作,做好“四史”学习教育,抓好“四个正确认识”的教育践行活动,让思政教育工作深入人心,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政教育实效。三是学风建设工作要久久为功,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既要抓学生也要抓教师,既要抓班风也要抓舍风,既要抓班团基础建设也要抓党建进公寓,既要抓辅导员又要抓教师班主任,将到课率、抬头率作为检验学风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积极探索形成具有鲜明西邮特色的优良学风。四是要通过大练兵活动,切实提高辅导员能力水平、实战经验和扎实作风,让辅导员把主要精力放在学生的思政教育和管理上,放在研究和提升学生工作上。他要求各学院通过全员大练兵活动,把辅导员队伍练好抓好、依靠好、发挥好,同心协力,扎实工作,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生工作评优领导小组审议了2020年学生评奖评优工作相关事项。各学院汇报了本学期学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学工部部长齐劲进安排了学工系统大练兵下一步工作,学工部副部长田东通报了近期深入各学院调研检查情况及长安区疫情防控工作组专项督查情况。



上一条:学工部召开学工系统“四个正确认识”专题座谈研讨会

下一条:学风建设倡议书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