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思政教育 >> 正文

学工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17    |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刘璟)12月16日下午,学工部在雁塔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长安校区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逸夫报告厅同时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优秀骨干辅导员理论宣讲团成员杨俐、张增峰、曹江、刘琳、张晔五位老师面向长安、雁塔校区600余名骨干代表进行了深入宣讲。

宣讲会上,杨俐老师以《奋斗“十四五”,建功立业“2035”--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为题,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背景、主要成果、《公报》《建议》主要内容以及核心要义,号召广大学生骨干学习好全会精神,更好地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张增峰老师作了题为《两个百年接力新征程,两个大局激励新使命——历史变局中的青年责任与担当》的报告,他从历史交汇、风云激荡、蓝图绘就、家国天下几个方面阐述了全会精神,号召广大学子丰富储备、全面发展,做德才兼备、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曹江老师通过讲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全会的重大意义,脚踏实地、以身作则,打好专业基础,勇做有理想、有品德、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刘琳老师结合党和国家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及大学生们切身感受到的变化为例,用贴近学生生活的语言和事例,讲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鼓励大学生以实际行动担当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与使命,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张晔老师以《乘风破浪 坚定前行》为主题,讲述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同学们珍惜时间,把握机遇,增长本领,努力奋进。

此次优秀骨干辅导员理论宣讲团经过前期分组讨论、认真准备,吃透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努力做到把全会精神讲清讲透、讲准讲实,引导广大学生骨干激发思想共鸣、增进情感共融。同时,学工部下发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以“三团三进”形式即优秀骨干辅导员理论宣讲团、全体辅导员、大学生宣讲团进校园、进班级、进党员工作站面向全体学生骨干、各个学院班级、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全面宣讲。



上一条:关于2021年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课题、精品项目的评选结果公示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工作推进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