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教育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师生面对面”育人论坛——西邮学者讲党史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2021-06-03    |     阅读量:  


本网讯 (通讯员张博心)6月2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师生面对面”育人论坛之“话党史、颂党恩、跟党走”西邮学者讲党史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报告厅精彩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副院长袁文伟和高向远、刘俊凤、李圳、张园园四位老师应邀讲述党史学习体会与感悟。学工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辅导员、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由袁文伟主持。

本次论坛设有学者主题分享、征集问题现场解答两个环节。在学者主题分享环节,六位嘉宾老师结合自己的党史学习经历,分享了党史学习感悟和学习的方法技巧,并对青年学生送上了殷切寄语。袁武振教授指出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在学好、讲好党史的过程中把好政治关、业务关和艺术关的要求,要用学理支撑好政理,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史,要有大格局,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能吃苦、能坚守,全力以赴地为目标努力奋斗,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高向远分享了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读书故事,勉励同学们向领袖学习,不断丰富历史知识、提高文学素养,在学习党史时要重视研究党史的目的,注意历史分期,注重历史研究方法的运用,重视党的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的深度研究,不断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刘俊凤结合自身的教学感受,从人类幸福的天敌“痛苦”、“无聊”引入,通过丰富生动的故事,鼓励同学们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和人文素养,不断丰富精神内涵。李圳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历经挫折磨难、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奋斗历程,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教训、汲取精神滋养能量。张园园分享了学好党史、学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在考研政治中取得好成绩的经验技巧,她建议同学们通过阅读历史人物传记、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及观看红色革命电影,激发学习兴趣,提升人文综合素养,促进考研成绩的提升。在征集问题现场解答环节,袁武振教授逐一解答了在学生中征集到的党史学习问题。六位嘉宾老师的精彩讲述和谆谆教诲引发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

袁文伟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广大青年学生要通过学习党史,深刻理解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成立的来之不易、中国的改革开放来之不易,以更加努力的学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本次“师生面对面”育人论坛是我校学工系统“礼赞建党百年砥砺时代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引导我校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工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观影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我校举办“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践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