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教育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工部联合图书馆举办“书香致远 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7    |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刘璟)5月26日下午,由学生工作部和图书馆主办,电子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期“书香致远 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顺利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王国良、副校长韩江卫,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图书馆、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军战主持活动。

分享会上,学工部部长齐劲进致辞;5名学生代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阅读《红岩》《苦难辉煌》等红色书籍,畅谈了学习体会;4名教师代表进行了学习领读、感悟分享;图书信息党总支书记宋金锁为学生代表赠送了党史学习书籍。副校长韩江卫为教师代表赠送了党史学习书籍,并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砥砺品格,做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践行者。

王国良对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这一活动形式和师生代表的发言予以肯定。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是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走深走实的新举措,师生们的分享充满激情、催人深思,充分体现了师生读有所思、读有所悟、读有所获的学习效果,读书分享会的学习交流,达到了重温红色经典、了解铭记历史、不忘革命先烈、珍惜幸福生活、树立远大理想、激发报国之志的目的。王国良对继续举办好读书分享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品读经典著作,领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要切实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通过阅读经典著作,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学习党的历史,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阅读经典著作,坚定理想信念。要通过精学、细品经典著作,感悟仁人志士、革命英烈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信仰,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当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三是要阅读经典著作,担当时代重任。引导青年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时代重任和历史使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绚烂人生。四是要阅读经典著作,认真履职尽责。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红色经典著作与做好“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与推动学校追赶超越相结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办学治校水平,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自学校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工系统按照学校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通过系列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品读党史 书香筑梦”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活动是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由学工部和图书馆联合主办,各学院轮流承办,每周举办一次,通过师生共同品读、交流党史和红色书籍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多读书、读好书、读精品书,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生工作部举办“红心向党,奔跑青春”校园趣味跑活动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生工作部举办“礼赞百年,民族团结”板报展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