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教育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我校举办“赓续百年荣光,我们都是新时代奋斗者”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6-11    |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刘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充分展示西邮学子了解党、热爱党、心向党的深厚情怀,6月10日下午,由党委学工部、党委组织部主办,各学院承办的“赓续百年荣光,我们都是新时代奋斗者”主题演讲比赛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韩江卫到场观看比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袁文伟、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宁、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姜毅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田卫蒙、团委书记李涛担任比赛评委,各学院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辅导员、各学院参赛队伍指导教师以及学生代表500余人观看比赛。

各学院参赛队伍紧密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中的重要人物、重要事件、重大会议,结合自身参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征兵入伍、志愿服务等活动的体会和感受,或追古抚今,或聚焦当下,讲述自己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感悟与体会,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歌颂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领导全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抒发了当代大学生对党、对祖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忠诚热爱,表达了青年一代对国家的赤诚和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传递着努力奋斗、报效祖国、一心为党的热烈情怀,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频频报以热烈的掌声。赛后,袁文伟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鼓励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大学生。

最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自动化学院代表队、电子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数字艺术学院代表队、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现代邮政学院代表队、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计算机学院代表队、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指导老师胡偌菲、罗婷、沈亚东、曹江、朱宝斌、白春乐、张晔、晋金才、梁旭、田起帅等10位辅导员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获得本次比赛 “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演讲比赛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在抒发知党、爱党、颂党的真实情感中,引领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英雄人物、先进模范为榜样,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守初心担使命,奋斗“十四五”,建功新时代,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工部举办“共产党员+励志成才之星”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工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观影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