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教育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我校举办“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践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6-01    |     阅读量:  


本网讯 (通讯员 刘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31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各学院承办的“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践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长安校区西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副校长韩江卫,学工部、研工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全体辅导员及各参赛队伍指导老师、参赛选手、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自4月下旬开赛以来,各学院积极筹备、认真组织,指导老师精心指导备赛,各学院组织队伍进行初赛预选,累计上千人次参与。通过层层选拔,6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采取积分累计赛模式,共设三轮答题,分为“有问必答” 必答题、“先声夺人”抢答题、“勇者无敌”风险题三个环节。选题范围涵盖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诗词等内容。

必答题环节中,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分工明确,思路清晰,回答问题时反应速度快、准确率高;抢答题过程中,各参赛队伍踊跃抢答,现场氛围热烈、精彩纷呈;风险题环节,参赛选手灵活运用丰富的知识,沉着应答,表现从容,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现场观众也积极参与到互动问答环节,精彩的回答引起了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数字艺术学院代表队夺得比赛一等奖,现代邮政学院代表队、计算机学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自动化学院代表队、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副校长韩江卫为获得一等奖队伍及指导教师颁奖,学工部部长齐劲进为获得二等奖队伍及指导教师颁奖,研工部部长高向鹏为获得三等奖队伍及指导教师颁奖。

为确保整个竞赛的公平公正,从赛题选择和比赛环节设置都经过了严格把关和精心设计,整个比赛有看点、有亮点,做到了通过学习党史知识激发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争做时代新人。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师生面对面”育人论坛——西邮学者讲党史精彩开讲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生工作部举办“红心向党,奔跑青春”校园趣味跑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