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教育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 育新人”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礼之二:电子工程学院​“三个坚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17    |     阅读量: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学工系统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广泛深入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引导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即日起,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特推出“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礼”专栏,展示学工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电子工程学院三个坚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按照《西安邮电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方案》《西安邮电大学学工系统“百载峥嵘砺壮志,初心闪耀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部署,电子工程学院学工系统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以“三个坚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当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坚持学工队伍带头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体学工干部参加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5次,学院学工系统专题学习4次,全员参加主题网络课程学习。创新学习形式,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学习校史、院史相贯通,邀请学院老教授讲校史、院史。认真组织开展红色经典故事分享会、微党课视频竞赛、红色观影、党史读书沙龙等多种形式的专题学习活动。积极参加学校和学工系统组织的赴延安、八路军西安办事处、蓝田葛牌镇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观看展览、聆听讲解、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

11F0D

——坚持党站引领深入学。学院指导建设的第七、十、十二号党员工作站,以公寓为阵地,组建了以党员工作站站长、学生党支部书记等为主体的学生党史骨干宣讲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不断增强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结合学院“党员一帮一”、“千名学生党员骨干进公寓讲党史”等活动,深入班级宿舍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导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依托党员工作站,积极开展收看直播、集中学习、微党课等活动,有效增强活动多样性、趣味性,激发同学们爱党爱国热情。

5C31E

1F2EF

——坚持全体学生覆盖学。学院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举办各类参观、主题演讲、知识竞赛、征文、读书分享会、地图绘色、志愿服务、宿舍公约海报设计等活动,提高学生参与度与覆盖面。通过新媒体开展我和我的家乡故事汇、战疫故事汇、党在我心中——短视频大赛、党旗下的成长——我与党旗的合影等,形成了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开展学生干部轮训,通过专业大会、党团日活动、主题班会和谈心谈话等形式进行专题学习教育,做到了学生学习教育全覆盖,切实提高学习教育效果。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 育新人”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礼之...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我校举办万名学生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