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日常管理 >> 正文

【创建文明校园专栏】我校扎实推进辅导员进学生公寓


 发布时间:2021-05-23    |     阅读量:  


本网讯 (通讯员李赵伦)为深入开展“四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推动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扑下身子贴近学生、贴近基层、贴近一线,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学工系统近期扎实推进辅导员深入学生公寓,全面提升辅导员工作质量,针对性的做好各项基础工作。

学生工作部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进学生公寓的通知》,从工作职责、工作要求、检查督导、工作考核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全体辅导员按要求每天深入学生公寓走访检查,及时发现日常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中的“盲区”和“盲点”,并有针对性地解决。各学院在学生公寓建立办公室,将值班室、谈心谈话室、办公室功能合并,每天工作时间为18:00至23:00,充分利用公寓育人阵地开展谈心谈话、专题研讨、学业帮扶等工作,实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覆盖。

学校分区域设置四个学工系统值班室,全面开展学生公寓夜间值班工作,一线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处置突发事件,有效排查学生公寓安全隐患。5月20日晚22时,学生工作部组织全体学工干部再次深入学生公寓,重点检查运动会期间学生未请假擅自离校、夜不归宿的情况,清除宿舍内外不文明张贴,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处置解决。学工系统将继续推进辅导员进学生公寓,夯实稳定安全工作基础,不断推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上一条:【创建文明校园专栏】学生工作部开展大学生廉政文化宣传周系列活动

下一条:【文明校园创建专栏】我校全体学工干部深入学生公寓走访检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