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队伍建设 >> 正文

学工部组织开展“践行科研育人,助力学生成才”辅导员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    |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再乃拜尔)为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提升辅导员学术研究能力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9月26日下午,学工部组织开展“践行科研育人,助力学生成才”辅导员沙龙活动。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劲进,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天龙,学工部全体人员、新入职辅导员及新疆内派教师4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由学工部“56D•正能量”工作室承办。

齐劲进鼓励辅导员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新形势,善于分析总结,积极开展理论和实践研究,形成工作特色,提升专业能力和理论水平,努力成长为专家型骨干辅导员,不断提升学生工作水平。

李天龙作了题为《辅导员如何用科研为学生工作助力》的报告,从社科研究概述、各类社科基金项目简要介绍、科研项目的论证、科研项目申报要点及辅导员科研项目选题等五个方面,系统阐述了辅导员申报科研项目的注意事项,建议辅导员根据学生成长规律、教育规律和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善于从学生管理实践中发现问题,运用科研思维对学生管理与思想政治工作进行系统研究,解决学生管理实践中的问题,成为一名专家型辅导员。

此次活动内容理论与实践融会贯通,针对性强,信息量大,为辅导员队伍申报课题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上一条:聚焦主责主业 提升能力素养——我校举行学工干部素质能力基础测试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第二期工作能力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