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19    |     阅读量:  


1A669

本网讯(通讯员 刘璟)11月18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附一楼报告厅召开辅导员培训会,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作《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锻造高素质学生工作队伍》培训报告。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全体辅导员,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学工部部长齐劲进主持。

郑大远强调,本次会议既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会,也是高校学生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警示教育会,更是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的工作改进推进会,全体学工干部要不断提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工作敏锐性,满怀仁爱之心,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拓展载体渠道,主动掌握方法技巧,积极丰富育人形式,落实落细各项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郑大远结合学校学生工作实际,提出了20个需要全体学工干部深入思考的问题,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统一宣讲提纲,掌握话语体系,在学生班级、学生支部、党员工作站组织宣讲学习,原原本本学、创新形式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提高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质量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校园稳定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反思事件发生原因、责任和背后深层问题,扎实抓好安全管理和风险防范措施的落实,适应思政教育新形势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按照制度要“严”、 工作要“细”、 措施要“新”、 管理有“度”的思路,多途径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守住学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底线。三是配齐建强学生工作队伍,要定期总结研判,分析问题短板,采取有效措施,构建科学有效的队伍建设和评价考核体系,注重考核结果的合理运用,把“软指标”变为“硬约束”,不断提高辅导员的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锻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学生工作队伍。四是加强学习研究和工作思考,按照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不断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心理素质,不断提高学生管理、问题辨别、人际沟通、工作决断、业务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责任心、奉献心、上进心、务实心、真诚心,加强班级管理、宿舍管理,对学生进行学习辅导、生活辅导、行为辅导、人际关系辅导、职业生涯辅导,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会上,学工部部长齐劲进对学生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部署,研工部部长高向鹏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工部副部长田东通报了近期本科生日常教育管理和学工系统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情况,研工部副处级组织员张欣通报了近期研究生文明宿舍创建和研究生就业工作情况。



上一条:学工部举办省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前专题辅导培训

下一条:学工部举办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