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队伍建设 >> 正文

学工系统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前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3-03    |     阅读量:  


2月28日上午,学工系统召开2022年春季开学前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学工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郑大远对上学期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本学期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提前准备、系统谋划、协同配合,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工作要求,扎实细致做好学生教育引导、返校审批、心理关爱、人文关怀等工作,确保春季开学顺利进行。二是要在继续保持前期好的工作方法的基础上,强化工作创新,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理论研究,注重培育激励,持续打造有特色、有效果、有影响的学生工作品牌,不断提高学生工作质量。三是要健全请示汇报制度,建立工作闭环制度,既要民主集中、群策群力,也要解放思想、放手大胆工作,以正向的激励机制引导学工干部安心干事创业。四是要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导,挖掘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和先进个人,强化榜样示范带动和评先评优指挥棒作用,教育引导带动广大学生。五是要夯实责任,严守工作纪律,明确职能责任,加强学工系统值班值守,积极推进辅导员进公寓、深入学生,确保开学前后校园稳定安全。

会上,学工部、研工部、团委负责人分别安排了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入校演练、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安美北研究生搬迁等相关工作。各学院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汇报了就会上各项工作和前期学生摸底情况。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工干部培训会

下一条:学工部举办省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前专题辅导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