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感恩助学优秀征文三十二


 发布时间:2019-08-26    |     阅读量:  


扶贫之光,普照我成长

没有绝对的公平,只有不一样的心态。

不管是对现在,还是对曾经的生活,我一直保持着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就像打牌一样,虽是上帝在给你洗牌,但是这个牌还是得靠自己去玩。

如果说我生活在高中时代或者是之前,那么我的生活便只是吃饱喝足,不敢有非分之想,进入到大学时期,赶上扶贫政策的我,情况就得到了很大的改变,除了能吃到面包,还能吃到餐厅的各种美食,也算是遇到了好的时代,可以享受好的政策。

从小生活在贫穷的家庭里,也因为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渴望很是强烈,所以我会经常受到他们的鼓励,或者受到他们的严厉批评。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他们照顾得无微不至,如今读书的我没有经济来源,家庭情况可想而知。我也从未怀疑父母的承诺不会兑现,而是我知道父母的担子有多重,重的完全可以压的我起不来,甚至窒息。曾看到父母辛劳的背影,看着他们的青丝慢慢变成白发,顶梁柱的他们慢慢的被生活压弯下去,我的苦涩只能压在心里,只能让这些苦涩变为动力,好好学习,为父母争口气,不让他们失望。

精准扶贫,丰我羽翼

对于家境困难的大学生来说,首先应该做的不是挣钱,而是省钱。要想顺利的完成学业,一方面要勤俭节约,另一方面需要采取一定的措施免除义务或获得收入,来减轻自己及家人经济所带来的负担和压力。

习主席曾经说过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自从有了精准扶贫政策,从曾经买一本书都要考虑很久的我,现在可以购买自己想看的书籍。在国家的帮助下,我的大学生活不再是平平淡淡,我可以参加学校给予演讲的机会以及一些竞赛的活动,课堂的知识,学习的氛围,学校的环境,以此充实着我的大学生活。为我的大学梦不断努力的过程中,可能会非常艰难,但是却让现在的我感到充实和满足。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非常有意义,因为我知道,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所做的每一件事都是将来成功的基石。

精准扶贫政策不仅仅是给予我经济的优惠,还教会了我要懂得感恩,懂得回报。滴水之恩,涌泉相报

感恩政策,感恩国家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如今,习总书记的精准扶贫政策及脱贫战略思想步步的在提升。

曾经对未来渺茫的我,一直在烦心上大学给家里人带来的经济压力,但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帮助下,渐渐的,我找回自信,而且解决了很多的生活琐事,减轻很多之前经济所带来的压力,可以无后顾之忧的去完成我的大学梦。作为一名受国家资助的学生,也希望将来可以成为一个有用之人,可以为国家做一点事,报答国家给我的这个机会。不过我应该认识到这来之不易的资助给予我的不是一生的依靠,而是一时的扶持,这将会让我努力努力在努力。

国家不会丢下任何一个儿女,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项目。这个家一直在身后爱着我们,既帮助了我个人,也帮助了我的村子,更帮助了成千上万的村庄。实现2020年全国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是党和政府向全国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为了实现这一承诺,各级扶贫干部付出了巨大努力。

在这里,我要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感谢学校,给了我学习成长的环境;感谢习主席,给了我一个没有后顾之忧保障;感谢祖国,给了我最温馨的安抚。感谢生活给予我的一切。

我也很庆幸,我生活在这个时代,没有战争,没有乱世。让我对未来有了一个新的轨迹,不负众望的去走完这条路,让我知道因为有你们,我应该自信、自立、自强起来。也因为有你们,让我拥有勇往直前的斗志、战胜挫折的勇气、努力奋斗的目标。




上一条:感恩助学优秀征文三十三

下一条:感恩助学优秀征文三十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