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感恩助学优秀征文四十


 发布时间:2019-11-15    |     阅读量: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出生于国家贫困地区的我,从小便接受父母的严厉指导。爸爸妈妈告诉我:他们没能给我创造好的生活条件,我必须靠自己改变命运,要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为自己,为家人,为帮助过我的人,为一切爱我和我爱的人!

从上小学起,我就励志要努力学习,取得好成绩。一直以来,我的成绩在班级里都是名列前茅。偶尔的失误和力不从心,爸爸妈妈都会给予我鼓励和信任!我深知作为父母望女成凤的心理,也理解父母对我的严格要求,更是一直在为之付出努力,我要改变自己以及家庭未来的命运!

身负家人殷切希望的我,关于爸爸妈妈为我所做的一切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们是我最亲近的人,是最爱我的人,是我愿意为之付出一切要去保护,去孝敬的人!

时间过的真快啊,小时候发生的一切仿佛还历历在目,转眼都便上了高中。还未从刚步入新学校的喜悦中走出来的我,便意外地经历了人生中最心痛的时刻,一个父亲出车祸的消息将我的大脑洗劫一空……这突如其来的横祸让我们一家人都措手不及,医疗费从何而来?从高中起我们家就是精准扶贫对象,三年的学费以及生活费都是由精准扶贫助学金而来,这次的事故之后,妈妈的负担更重了,再苦再累的活她都得干,而我能做的又是什么呢?我必须要努力学习,为妈妈减轻负担。时光如若白驹过隙,如今的我已经是一个经历了一次高考的小大人了。考上了大学,在家人都为之高兴的时候,我们又将面临一个残酷而又现实的问题,高昂的学费让父母的脸上多了几笔愁容,这无疑是为我们的家庭雪上加霜!在我们一家人都为此焦灼不安的时候,又传来了扶贫政策好消息,资助贫困大学生的消息给我们带来了曙光。步入大学已经两年了,每学年都会给精准扶贫家庭的学生发放助学金,再加上寒暑假做做兼职,每学期的生活费已经可以不问家里要了。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我的家人,向所有资助过我的人诚挚的说一声谢谢!是你们,把曙光和希望带到了我们身边;是你们,让我们可以顺利完成学业,拥有用知识改变命运的机会;是你们,让我们感受到社会的亲切与温暖!你们的爱让我们渴望学习的心倍受感动;你们的爱让我们意识到助人为乐也是一种奉献;你们的爱让我们领悟到学习不只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国家,为了社会。在这里,感谢您们的关怀和帮助!

爸爸妈妈从小就教导我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此时此刻,我的能力只容许我说一句感谢。我唯有铭记父母师长的嘱托,抛弃后顾之忧,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勤俭节约珍惜资助到手的每一分钱,不辜负您们的期望。我会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学习目标,以自信的态度,执着的信念,刻苦学习,以德博学,完成学业,把自己磨练成品学兼优的合格有用人才,为将来更好的回报祖国,回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走好未来的路是我勇气和自信的见证。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

谁给我一滴水,我便回报他整个大海。感谢您们!




上一条:感恩助学优秀征文四十一

下一条:感恩助学优秀征文三十九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