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感恩助学优秀征文四十二


 发布时间:2019-12-02    |     阅读量:  


感恩前行,你对我们真好

在人生的道路上,随时都会产生令人动容的感恩之事。铭记那无私的人性之美和不图回报的惠助之恩。感恩不仅仅是为了报恩,因为有些恩泽是我们无法回报的,有些恩情更不是等量回报就能一笔还清的,惟有用纯真的心灵去感动去铭刻去永记,才能真正对得起给你恩惠的人。

一、 想想来路

记得在小学那会全校几乎所有的同学都是留守儿童,因为生活在边远的山村,父母为了养家糊口不得不去外地挣钱。从小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当时最大的期盼就是爸妈能早点回家。可能在城市的小孩来说每天看到爸妈都是生活日常,可是对于贫困地区的孩子来说这样的想法很奢侈。就连喝的水都要从好远的山泉边担,或者吃水泥地上下雨汇聚的井水。一年下来只有腊八才能吃到米饭,真的除了过年过节会改善伙食之外平日里全是土豆面片的一锅烩。房子都是泥砌的墙,交通更是让人汗颜,每家每户要是修房子都是用三轮车拉到大路上,然后再用背篓往院子里背或用骡子驼,时效可想而知大概修一座房子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才能修好而且人也累坏了。种地也是牛啊骡子等牲畜耕田,所以收成也不是很好。虽然生活算不上非常艰苦,但迫于家中的窘况,仍饱含了许许多多的心酸。在几年前村里人就这么一路跌碰地生活着,一路风雨,一路坚强。


二、念念今朝

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在2014年传来了新时代的福音,精准扶贫这项惠民政策。针对每家每户的情况因地制宜的进行帮扶,下山入川,移民搬迁拔穷根;贴息贷款,扶持发展谋富路;资金帮困贴息贷款,为贫困户贴息贷款五万元作为一笔启动资金圈养猪、羊、牛等牲畜,党和政府为了彻底解决山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让山区百姓移民搬迁到这个地势平坦,交通便利的地方,房子由政府出资修好,还给每家每户修了养殖暖棚,用来发展养殖业,切实帮助山区移民发家致富。以此来增加农民收入。农民一向是以土地为本喜欢种地,所以党和政府贴息贷款让村民购买优良的药材种子大规模种植,一年下来不仅有口粮收入而且金钱收入倍增,同时政府在生活上还有一些补贴。交通也方便了很多山路都换成了混凝土的平坦大道,远处观看就像一条青白色的丝带,着实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每家每户几乎都修起了平房或小洋楼与过去相比简直是焕然一新。诸如这些帮扶不仅给村民生活物质上的支持,同时也在精神上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党和政府也对建档立卡户的在校学生在补助方面占有优先资格,中小学生一学期几百块的补助,高中一千块大学生几千块的补助。很大成度上减轻了贫困户的生活压力,也缓解了学生因为家庭的原因而影响学习上的顾虑。感谢党和政府在求学路上的支持,能在这么优越舒适的环境里中学习和生活,和城里孩子一样的幸福!让每个寒门子弟前行的道路更加宽广,弱小的心灵不再寂寞与无助,感恩这个时代,感恩社会的温柔以待。

三、思思前程

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去表达我的感激,用我的奋斗去担起我肩上的那份责任。作为承载未来和向往明天的学生,我应当秉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以顽强的斗志,务实的行动书写合格的青春答卷。国家助学政策为我们插上了理想的翅膀,使我们能更顺利的成才、成长。祖国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们,让我有了今天。我的未来不是梦,我有勇气和自信走好未来的路,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炫丽的明天。看过诗和远方我更加明白奋斗的意义。最后我想用一段话来表达我的心"落叶飞扬的乐章,是树木对大地滋养的感恩;思缕飘荡的晴空,是白云对蓝天哺育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么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幸福的花,开在感恩的枝头!




上一条:感恩助学优秀征文四十三

下一条:感恩助学优秀征文四十一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