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育人 >> 正文

感恩助学优秀征文四十三


 发布时间:2019-12-10    |     阅读量:  


精准资助,助我出彩

——寒门学子的大学梦

思缕飘荡的晴空,是白云对蓝天哺育的感恩;落叶飞扬的乐章,是树木对大地滋养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么多彩的世界,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生命的真谛。

——题记

作为一个农村学生,无法选择自己的出生,但是我们可以选择改变自己的命运。

我是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专业的一名学生,同时我也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学生。家里有七口人,父母亲,弟弟妹妹和爷爷奶奶。爷爷和奶奶年纪已经很大了,俗话说“老年人熬过冬天就还可以坚持很久”,可爷爷奶奶总是一到冬天就要住院一段时间,尤其是爷爷,患有肺气肿,常年靠吃药,也干不了什么活,只能静养,奶奶基本就是给爷爷在家做做饭,照顾爷爷;父亲年岁已大,家里所有的负担都在父亲身上,家里也没有多少地,再加上爷爷奶奶母亲身体不好,父亲只能在附近打打零工,给别人开开车,挣点钱以支付家里的开销,常年开车导致父亲的腰已经有了腰伤,可父亲总是忍着,直到坚持不住的时候才肯贴点膏药来缓解疼痛;母亲患有心脏病和支气管扩张,2009年在西京医院做了心脏手术,之后每年都按时去复查,常年吃药,基本都是进口药,农村合疗也无法报销,本以为母亲慢慢身体就好了,直到2017年年前,母亲一直感觉到身体不舒服,辗转在很多医院检查,最后在唐都医院确诊支气管扩张,20184月份,在唐都医院做了肺部切除手术,回去也带了药吃,以防再次复发。在我的印象里,母亲从不能干重活,就是在家里做做饭,洗洗衣服,根本不能下地干活,这两次手术之后更是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在家静养,还时不时的要去医院住一段时间;弟弟妹妹在澄城实验学校上中学,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弟弟妹妹在学校学习很努力,每次在他们班都名列前茅,在学校也不乱花钱,给的早饭钱他们总是存起来买书,买资料,买文具……而我带着全家人的希望在20166月考上了西安邮电大学,现已经是一名大三学生。

2016年录取通知刚下来的时候,家里人是很高兴的,包括邻居,因为这么多年村里终于出了一个一本大学的娃,在高兴的同时,昂贵的学费让家里人愁了起来,还好高中老师告诉我,有个国家助学贷款,到大学还会有助学金,抱着试试的心态去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没想到竟然成功了,家里人展开了笑颜,但是贷款贷到了,四年后这好几万一下子怎么还清,到了学校还好有国家助学金,就去试着申请国家助学金,感谢各位领导,同意了我的申请,让我也享受到了国家助学金,这样毕业后的贷款就有的还了。

我不仅是父母培育出的大学生,我也是国家和党资助出的大学生。得到国家和党的资助,我觉得我身上多了一份职责。在大学里,我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社团活动,认真完成老师交代的每一个工作,和同学友好相处,尊敬师长,因为我知道: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车水马龙、灯红酒绿的花花世界能让一个优秀的人失去生存的价值。但我牢记恰普拉的言语:“无论是美女的歌声,还是鬣狗的狂吠;无论是鳄鱼的眼泪,还是恶狼的嚎叫,都不会使我动摇。”作为当代的大学生——祖国的未来,我决不允许自己堕落。每当发现自己有小资情调,我总会想到自己辛勤的父母,想到给予我资助的国家和党,是他们让我有了在大学校园里学习知识的机会。

白云在蔚蓝的天空飘荡,绘画出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感恩。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的大地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能让我们懂得珍惜生命的真谛。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虽然我们无法选取出生,但是我们能选择改变自己的人生。国家助学政策为我们插上了理想的翅膀,使我们这些寒门学子可以顺利的进入大学,接受更高的教育。感谢国家和党对我们这些贫困孩子的关爱,让我们不管是否有钱,只要考上大学就能继续读书,同样能够在一条精彩的人生道路,感谢党和国家为了我们带给一个自主学习、独立思考、分析问题的平台。

作为一名接受党和国家资助的大学生的我,愿为祖国贡献光和热,这是我的承诺。我也相信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会建设的更加完美,我也会更加用心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在校园努力学习,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党和国家。




上一条:感恩助学优秀征文四十四

下一条:感恩助学优秀征文四十二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