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资助政策 >> 正文

火车票优惠卡使用方法及流程


 发布时间:2019-12-18    |     阅读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资助工作信息化水平,更好服务学生,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购置了3台火车票优惠卡自助服务终端方便学生使用,现将具体使用方法及操作流程通知如下:

一、新生办卡

寒暑假乘坐火车的学生将乘车优惠卡粘贴在在学生证上。家住西安市(含各县区)的不发放优惠卡。新生首卡费用由学校支付。

二、自助服务终端位置

乘车优惠卡写卡、充卡工作由自助服务终端解决。目前在雁塔校区、长安校区各安装三台自助服务终端(雁塔校区教学楼一楼大厅、长安校区西区图书馆二楼大厅西侧、长安校区东区教学楼南侧楼梯口),学生按照操作流程在自助服务终端进行自助写卡、充卡等操作。

三、更改乘车区间流程

步骤1:学生如果因家庭住址或父母所在地发生变动需要更改乘车区间的,向所在学院申请;

步骤2:由学院老师汇总变更区间信息(姓名、身份证号、更改后区间)报送学生资助中心;

步骤3:学生资助中心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后台信息更正;

步骤4:学生在自助服务终端进行写卡操作。

四、发卡、写卡操作流程及使用方法及流程:

步骤1:各学院统计需乘火车学生信息(身份证号码),按照模板报送学生资助中心,学生资助中心负责维护后台数据;

步骤2:各学院领卡后向学生发放;

步骤3:学生关注微信公众号“惠通学子”(扫描优惠卡上二维码),使用本人身份证号及手机号码注册并填写相关信息;

步骤4:写卡。点击自助服务终端屏幕“优惠卡信息写入”,按位置要求放置身份证、优惠卡,按提示操作,写卡完成后取走身份证及优惠卡。

五、充值操作方法

每张乘车优惠卡(新卡)不需进行充卡,内含4次购票次数,当4次使用完后,需在自助服务终端进行充值操作。点击自助服务终端屏幕“购票次数充值”,放置优惠卡,按提示操作。

六、注意事项

1,充值免费。

2,每张乘车优惠卡共可充4回,每回充值,乘车优惠卡恢复至4次购票次数。卡内购票次数未使用完请勿充卡,否则将覆盖原有次数。每张卡最大使用次数为4X4=16。

3,请注意保管乘车优惠卡,远离高温、强磁环境。如损坏,可在本学院辅导员老师处购买,7元/张。

4,不能频繁更改乘车区间,原则上每年限更改1次。

                                                                                      

                                                                                                学生资助中心

2019年12月18日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国家助学金评审办法

下一条: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资助政策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