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活动 >> 正文

我校国防生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6-10-10    |     阅读量:  


长征是一首豪迈雄壮的革命交响曲,长征是一首大气磅礴的七律诗,它时刻警醒着我们,继承优良传统,牢记先辈遗志,以饱满的战斗激情投身改革强军事业。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9月26日,西安邮电大学国防生举行了“弘扬长征精神,投身强军实践”主题演讲比赛。

“一曲悲歌震宇寰,长驱万里越千山。赤水用兵扬韬略,乌蒙磅薄战凶顽。”这首诗是13级国防生杨兆祥追忆长征时偶感所得。杨兆祥的三爷爷是一名老红军,他在演讲时向大家讲述了三爷爷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长征经历;14级国防生高博在演讲时说到:“新型陆军将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发生量的改变和质的飞跃,现今部队需要的是集知识与体能为一体的高端军事人才。国防生必须打牢文化基础,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在部队这座大熔炉中成为不怕火炼的真金!”来自新疆的吾拉尔·努尔兰是一名哈萨克族国防生,从西北边陲到学校,路程3000多公里,吾拉尔说,这也是自己的长征。哈萨克人拥有草原勇士的性格,他会将先辈们血液里坚毅不屈的基因继续传承,毕业后扎根边疆、献身国防,为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贡献一己之力。

赛后,选培办主任庞立民指出,做为一名国防生,我们的“长征”才刚刚开始,筑牢携笔从军的坚定信念,夯实知识报国的文化基础,练就钢筋铁骨的健康体魄,锤炼不怕苦难的无畏勇气,是我们扎根军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扎实基础。每一名国防生必须牢记历史,从中汲取精神营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现场观众也被选手们精彩绝伦地演讲深深感染,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险、艰苦奋斗、宁死不屈、勇于战斗”的长征精神,坚定从军信念,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慰问海外访学交流师生

下一条:通院举办2017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