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院活动 >> 正文

通院举办“笃志论坛”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6-04-11    |     阅读量:  


4月6日下午,学工部部长樊继福教授为通院师生做《习近平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专题报告。通院党委副书记唐黎、部分学工办老师及学生骨干聆听了本次讲座。 樊继福教授结合学校工作重点阐述了学校发展与学生成才的密切关系,他要求党员骨干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树立良好的西邮形象。工科院校学生既要学习专业知识,又要培育人文素养,樊教授结合自身经验要求大家在学习工作中衡量自身价值。樊继福根据习总书记关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论述指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内在动力”。他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修品德、修文化,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并向大家推荐了《大学》、《中庸》、《论语》、《孟子》四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代表作品;鼓励大家以宿舍为平台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人文与科学并重,立德树人。

4月7日晚,通院教师杨辉在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做《杨辉老师谈考研》的专题讲座。通院近200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以杨老师自导自演的反映通信原理随机过程解题规律的微视频《小洋葱》开场,该视频优酷点击量已超过1万次,诙谐幽默的镜头瞬间拉近了老师与学生的距离。随后,杨老师从为什么考研、如何选择报考院校、如何高效备考、考研后期和找工作如何兼顾4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他要求同学们摒弃急功近利的心态,踏踏实实做学问,并鼓励有条件的同学硕博连读。针对考研学校的选择,他建议同学们根据不同阶段的备考情况选择适合自身的高校和导师。他还结合自己多年来指导学生考研的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科目的复习方法和技巧,并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做到考研和找工作的兼顾和相互促进。

通院笃志论坛旨在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我校办学理念和育人工作在师生中的传播和开展。

(供稿: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上一条:电工院开展“学习优秀文学作品”读书活动

    下一条:自动化学院举办第四届团支部风采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