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优秀学子,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1208班王运韬


 发布时间:2016-09-14    |     阅读量: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所处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

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可以把握的是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提起王运韬同学,认识他的人总会说,他是一个忙碌的人,而用他的话说,自己是一个充实的人。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他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他自己的不懈努力,建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一、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优异

大学期间,王运韬同学一直将学习放在首位,不仅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的学习,更加注重其自身的全面发展。大一学年的综合测评中名列第八,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大二、大三学年综合测评名列第一,连续两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王运韬同学十分注重对英语的学习,一次性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其中CET-4 534分,CET-6 512分。他在课下研究课题的过程中阅读了大量的外文文献,做了较多的翻译工作,有着良好的英语功底,在2013年和2015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荣获三等奖。除了书面用于之外,王运韬同学还注重提升自己的口语水平和听力水平,让自己真正把英语学到位。

此外,王运韬同学十分喜欢数学,尤其是数学建模,他喜欢探索生活和学习中各种与数学有关的问题并通过建立一定的数学模型对其进行定性定量的分析。先后和搭档参加了校级、省级、国家级以及美国大学生建模竞赛,获得校一等奖、省级二等奖等奖项。同时,王运韬同学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先后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高数竞赛(非数学类)陕西赛区三等奖,第十届陕西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高数竞赛(非数学类)陕西赛区三等奖。

二、信念坚定,思想积极向上

王运韬同学始终坚持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掌握时事动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校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品德端正、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遵守学院、系部的各项规章制度,处处为同学着想,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心。认真地学习了各种政治理论知识,在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团员和三好学生。

三、面向未来,实践能力不断增强

在学习的同时,王运韬同学加入了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远洋科技创新团队,先后学习了C语言、单片机、模拟电子电路设计、Matlab等方面的内容。在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众多赛事,获得了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陕西省银奖,国家级铜奖;2014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陕西“TI杯工科五校”联赛三等奖;2014年陕西省第四届大学生德州仪器(TI)杯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二等奖;2015年第十一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分赛比赛本科组二等奖等奖项。此外,王运韬同学还先后申报并通过了多个国家级、省级的立项,通过各项实践来增强自己的编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思维水平,让自己更好更快地适应社会的发展。

加入实验室后,为了帮助更多的学弟学妹更好地融入实验室,王运韬同学于大二下学期联合学长学姐一起创办了“点滴”兴趣小组,用于指导低年级学生学习51单片机。在学期末协同学院科技创新协会承办了“第一届科协杯硬件设计大赛”。同年9月,在实验室纳新过程中,王运韬和实验室的搭档们一起设计了笔试题和面试题,用于人员选拔,使更多有能力,有梦想的同学加入实验室。

四、热心服务社会,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

在学习之余,王运韬同学加入了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从义务支教,义卖报纸到爱心募捐,每个活动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同时,因为王运韬同学是科技部的一员,所以他还会在活动中承担一部分拍照的工作,在活动结束对照片进行筛选和处理。最终,表现优秀的他担任了科技部部长,和更多的学弟学妹一起投身到志愿者的行列中。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两年里,王运韬同学掌握了视频制作、PS等技能,在任期间还负责微信平台信息的推送和后台维护与开发,对协会进行宣传和推广。

五、不骄不躁,继续向前奋进

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王运韬同学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最终被评选为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十佳学。并且经由学院推荐,成功评选为西安邮电大学十佳学子。他没有就此停下脚步,而是继续向前,追寻一个更为广阔的舞台来提升自己。

优秀学子,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1208班王运韬



上一条:展现学子风采,构建和谐校园

下一条:心怀感恩 志存高远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