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心怀感恩 志存高远


 发布时间:2016-09-13    |     阅读量:  


周国银,男,汉族,中共党员,1994年05月出生于重庆,于2012年9月份升入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201班,现任国贸1班学习委员,成绩优秀,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及“三好学生”和“三好优干”的荣誉称号。 入学四年以来,我本着“爱国,求是,奋进”的理念,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种实践活动,以下我关于申报国家奖学金的事迹。

一. 思想方面

在思想方面,通过系统全面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拥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实现社会主义的目标而努力奋斗,积极理解党的精神宗旨,为人民服务。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在生活中顽强拼搏,不怕挫折,敢于接受挑战,在困难面前不低头,是一个为目标理想而不懈奋斗的人;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老师和同学的监督。

二. 学习方面

在学习方面,我始终牢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的格言,刻苦学习,努力务实。“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一名学生,我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坚信“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辛苦付出的人”。上课认真听讲,下课积极复习,培养一种清晰的生活习惯,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管是文化课的学习还是专业课的学习,都认真地对待,坚持与自己的惰性作斗争,做到眼到、手到、心到,没有丝毫地松懈。我坚信只要踏踏实实地去学,认认真真地去做,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天道酬勤,在大学期间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大学两年年度综合测评中总成绩均为专业第一。此外,我还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的考试。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大学生应该积极参与各种活动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大一暑假参加了“陕西青年环境与互助网络”的“滴水行动”项目,去延安黄陵县进行了为期12天的支教活动;大二我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创业大赛,在这个过程中,我收获颇多。大三暑假参加了德国商会赞助的“国际市场营销夏令营”,不仅结识了一群优秀的朋友而且提升了自己各方面的视野。大学期间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是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所能给我的并且我所能够接受的毕竟是有限的,面对社会这所没有围墙的大学,我要会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努力务实,抓紧每一分每一秒。

三. 工作方面

工作上,我一直担任所在班级的学习委员,积极参加班级、学院和校级的活动,积极做好老师与同学沟通的桥梁,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其中的快乐与烦恼,让班级一直处于融洽的氛围中。在校期间,我尊重师长,团结同学,与同学们相处融洽,既能充分配合老师搞好各项教学工作,又能充当老师与同学们的交流纽带,其认真负责的态度,与人为善的性格得到了老师同学的肯定。

四. 生活方面

作为一名农村的异地上学的学生,深知父母供自己上学的艰辛,所以我在大学期间,我利用周末或者法定假日的时间去做兼职来贴补自己的生活费。一直秉承艰苦朴素、勤劳刻苦的传统美德。平时积极和同学交流和沟通、和睦融洽的相处,大学的生活是我人生一个极其重要的阶段。

优秀学子,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国贸1201班周国银



上一条:优秀学子,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1208班王运韬

下一条:优秀学子,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信工1301班刘睿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