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发布时间:2016-06-03    |     阅读量:  


我是电子工程学院电路1304的学生赵正,现在担任电路1304班的学习委员,电路1503班的学生班主任,从一进大学起,我就希望我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所以在过去近三年的大学时光里,我始终不敢放松,始终将学习放到首位,积极进取,与同学互相帮助共同进步,生活俭朴,乐观开朗,如今又幸运的评选上了国家奖学金,我想我在剩余的大学时光中会更加勤奋,更加努力。我从以下几个方面将我的情况介绍一下。

1思想情况 与时俱进实事求是

我在思想上积极进取,要求上进,并且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断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不断的鼓励和帮助身边的同学积极参加活动。他们一起探索人生的意义,关注国际国内的发展,为自己的前途和就业铺好道路。而且我还参加了西安邮电大学第49期党校的学习并且以优异的成绩结业,而且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团员”“优秀干部”的称号。而且我现在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争取早日成为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而不断努力着。

2.学习情况 学海无涯学无止境

我在2014-2015学年荣获学校2013级电路专业综合测评第一,获国家奖学金在2013-2014学年荣获学校2013级电路专业综合测评第二,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我深知作为一名学生应始终把学习放在最重要位置,过去近三年我从未放松对自己在学习上的要求,我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对不懂的知识及时请教老师,从未缺勤或迟到,在过去的近三年中,我的智育成绩都在专业前三名。大一大二两学年的所有课程设计都是优秀,而且90分以上的有22门,占总课程的75%。与此同时我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在空余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通过这些拓宽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而且我还自学了C++,Java语言、数据库、算法、linux操作系统,并且我还在大二这一年连续通过了程序员和软件设计师的考试,获得了程序员和软件设计师的职称证书,并且我在大二这一年还参加“蓝桥杯”大赛获得了陕西赛区一等奖,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了全国三等奖,在大二我还通过了计算机二级的考试,不仅如此 我还学了数学建模的知识并且在校赛中获得了二等奖的成绩。在大一大二两学年中我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两项,省级奖项两项,校级奖项三项,院级奖项两项。我还加入了我喜欢的实验室,以求在实验室能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能力。锻炼自己,让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动手能力,并且积累经验为以后的发展打好基础。

3.工作情况 严以律己 宽以待人

在过去的近三年里,我担任我们班的学习委员,在工作期间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督促同学认真按时完成学习任务,按时交作业,并认真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我们班也因此成为专业中成绩最优秀的班级,获得老师的赞赏。我还带头成立了班内答疑小组,以主讲人的身份帮助班内同学巩固基础,提高成绩,顺利通过考试。同时连续两年获得了“优秀团员”“优秀干部”的光荣称号。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实验室并制作了基于51单片机的多路采集温湿度传感报警系统;同时我还以队长的身份带队参加了通院第一届“科协杯”硬件设计大赛,并且获得二等奖,我们的作品为基于51的电子闹钟设计,作为队长的我,不仅要做好自己的工作,还要团结协调好队友,才有了我们现在的成绩。并且在2015年西安邮电大学“美新杯”中获得二等奖。为了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丰富课外生活,我参加了家乡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调查活动,提高了自己社会实践的能力,增强了自己沟通交流的能力。我还应聘了2015级学生班主任,并且成功当选为2015级电路1503班的学生班主任,在这个过程中我从中收获很多,不光帮助了别人而且把我感觉好的一些方法告诉了他们以便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我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

4 结束语

回首逝去的岁月,纵然有苦有累、有心酸也有快乐,但毕竟心中是充实的。我很庆幸我能走进西安邮电大学并亲身体验了大学生活、体味了这么多充实而有意义的点点滴滴。但是,在忙碌的背后心中却难免时时的酸楚。我的父母都是老实本分的农民,家庭的经济收入微薄,对父母也有满心的愧疚,年过半百的父母仍为我操劳受累,而我确唯有努力学习方能对得起他们。

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有梦便去追,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理想便会自由翱翔。我坚信:不读昨日之失败,不做明日之幻想,把握眼前的时光,奋发人生的目标。知识改变命运!天道酬勤!

电子工程学院电路1304班赵正事迹材料



上一条:坚持梦想 止于至善

下一条:天道酬勤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