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天道酬勤


 发布时间:2016-05-31    |     阅读量:  


我叫雷家麒,女,于1994年7月出生于湖南省桂阳县,是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1201班学生。获得2014-2015年度智育成绩专业第一,综合测评专业第一。通过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曾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干”、“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称号。

时光荏苒,转眼间已经到了大四。回顾过去的三年的大学生活,发现自己并没有虚度时光,自己迈出每一步都坚实而有力。既为自己在学业上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也为自己能从工作和实践中得到锻炼感到欣慰。在大学学习生活中,我一直以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进取,在老师和同学的鼓舞帮助下,在学习、思想、工作等各个方面均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收获颇多。 在这近一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我要特别感谢学院老师的大力培养,老师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在此我要特别表示感谢!今后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求有更好的表现。

在思想素质方面,我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在大学期间坚持政治理论的学习,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积极参加实践工作,注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定,能处理好个人与国家、集体的关系,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全面发展,不断完善自我。此外,经常参加学院和学校组织的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活动,并关注国内外重大事件,在日常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时刻与党组织靠拢,如今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让我离光荣的共产党员又近了一步。

学习是学生的职责,我认为只有在学校里学好知识,将来才能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增砖添瓦。正如“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所言。自入学以来,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没有让我迷失方向,我坚信,要想获得成功,就要付出的比别人多。充分利用课堂的时间,提高效率消化知识;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一丝不苟,认真完成。在自己努力学习的同时我还积极主动的帮助同学,为他们解决一些学习上遇到的困难,同学们也非常愿意与我沟通,希望我在学习上能给予他们一定的帮助。我懂得拼搏,刻苦勤奋,有自己的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有效利用并合理分配课堂和课余的时间,锻炼了我的意志。在课余和假期的时候我也会去图书馆阅读课外资料,储备知识,多学习一些本专业以外的知识,以扩大自己知识面,为将来走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由于我的勤奋努力,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得多次校级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荣誉。我深知这些成绩的取得是自己不懈努力得来的,但我并没有因此而感到骄傲,相反我应该再接再厉,向知识的顶峰攀登,一次一次的超越自我。

在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学院,系部和班级所组织的一些活动。为了锻炼自己,我学习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能够让自己更快的融入这个社会,也是为了给自己一些资本,为了以后能够更好的融入社会参加工作。在大一第一学期就进入学院学生会担任文艺部干事,积极配合各位部长和老师的工作,培养了自己沟通组织的能力,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这不仅锻炼了我的能力,而且提升了我的团队意识与精神境界,在工作中我明白了“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道理,为学生服务是学生干部的宗旨,以默默无闻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心态和很强的集体责任感,赢的了其他成员的好评。

在生活中,我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尊敬师长,并在平时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地相处;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这为自己赢得了不少赞赏。我能和室友和睦相处,互相帮助。大学的生活,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期间,学到了很多,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进步,为以后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我一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磨砺自己,增长能力。通过亲身体验,不断地增长知识,丰富自己的阅历。节假日勤工俭学:在校外做过文员、促销。这些实践促进了我与人交往、为人处世的能力,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工作的辛苦,体会到了父母为我所付出的艰辛,让我更有动力在以后的日子中更加努力的学习,不辜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回顾大学这几年来,我学到了许多东西,也成长了许多。每一个点点滴滴无不记录着自己的成长,“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我知道以后的路还很长,我将以更大努力不断实现更高的理想,为更远的目标而继续努力。

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大学生活不知不觉即将结束。在学习与工作之间,我忙碌着并且收获着,在荣誉面前我不会骄傲自大,在受到批评时也不会妄自菲薄,大学生活不仅拓宽了我的学习视野,也使我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继续带着自信、责任和热情轻装上阵,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天道酬勤。

经济与管理学院营销1201班 雷家麒事迹材料



上一条: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下一条:奋斗不懈,无悔青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