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坚持不懈,无悔青春


 发布时间:2016-05-25    |     阅读量:  


张丽媛,女,汉族,1994年11月生,预备党员。西安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301学生,现担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第五号党员工作站副站长。在校期间,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全国商务实践大赛西北赛区三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团干等荣誉。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和青春。” 是的,正因为我青春,我便更明确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用一滴滴汗水与一次次坚持的努力所铸造的结果。

踏入大学这一道门的时候,我憧憬的不是大学安逸舒适的生活,而是向往自己能够在这里学到多少,收获多少。大学的生活真的和想象中的一样,不是靠像高中一样严苛的教条来迫使自己学习,考验的是一个人的毅力与恒心。辅导员告诉我们的就只有一个信念“坚持”。于是我开始为自己明确方向,大学的四年时间是很宝贵的,我不能浪费一点一滴。大一的时候我就明确了一个目标,我告诉自己要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并为自己定下的奋斗目标一步一步努力。今天,回望一路走过来的征程,我做到了;以后的旅途还很长,我会更加坚持不懈地努力。

在我的大学生活里,我想学习永远是我的一个主题。在和同学的相处中,我看到自己的不足,通过其他人身上的优点去学习。图书馆俨然成为我最为频繁出现的场所,我如饥似渴的去不断丰富我自己的知识。对于专业课的课程,我认为必须要学好,毕竟掌握专业知识对于你的成绩好坏有着非常重要的衡量标准,但作为一个想要全面平衡的我来说,我不会仅满足于专业的知识,我努力学好每一科的课程。从老师的认可与同学的称赞中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最重要的任务,没有人一下子就可以取得优秀的成绩,这些都需要每天的坚持和努力。学习上,我始终用“用别人休息的时间来充实自己,以使自己在将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这句话来激励自己。

在我深知大学就是现实社会的冰山一角,充满着无数的竞争,要想在这一个人生小舞台上脱颖而出,就必须做到方方面面都比别人优秀,也必须时时刻刻做好吃苦的准备。少一点怨天尤人,多一分自尊自立,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这才是积极的人生态度。所以刚步入大学我就知道自己的努力方向在哪里,在大一的学习生活中,图书馆成了我大学生活的一部分,只要一没课我就去那里坐坐,看看书,有时候看书都会看到忘记了吃饭的时间。就像李苦禅所说:“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书籍对我来说亦师亦友,黄山谷说的:“三日不读书,便觉语言无味,面目可憎”在那段时间里我深有体会。因为它武装着我的头脑,引领着我的思想,现如今所收获的荣誉多半也是源于它,但也感谢老师教导的“坚持”支撑着自己。长久下来,自己的心也会开始动摇,开始想要放弃最初的追求与目标。甚至在遇到冥思苦想一道难题的时候,真的会有些绝望与无助,但是每当这个时候,总有一个人的声音在支持者我,叫我不要放弃,要我坚持自己选择的道路,风雨之后的彩虹更加美丽。

工作上,从大一的院学生会干事,到现在的院学生会副主席,我一直体验着工作和学习双兼顾的不易,但也享受着认真学习和工作使我成长的乐趣。作为院学生会副主席,我一直以来以身作则,积极配合好上级领导及老师工作,以大局为重,踏踏实实做事。任职期间,先后组织策划了一系列的学院大型活动。除了在学生会上的工作,作为班级团支部书记,我事事以班级为出发点,积极配合辅导员管理好班上的工作和主持好班级的团日活动。

生活上,我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天的挑战。也许是家人的影响,我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从小养成了良好的生活规律,不与他人攀比。同时,我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学校的勤工俭学,利用周末的时间到校外兼职,一方面为自己挣得了生活费,另一方面也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

在过去的一年中,能够得到“国家奖学金”对我来说是非常高兴的。因为这是我过去一年所作出的努力的肯定,以及对我自己的一个最高的评价。但这并不代表我会因为这些就此松懈,我还是会更加的努力去去证明自己真的配得上这样的荣誉,这份荣誉是一个监督,去让我更加的去提高自己的各项实力,用一颗感恩的心不断的奋进。

“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看日出必须守到拂晓”。每每想到这些的时候一股继续奋斗的激情就又被重新点燃。终究是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普里尼说“在希望与失望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胜利必属于希望”那时候我明白了,成功从来是属于希望与坚持。

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是我们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一路走来,那些经历,那些荣誉都在不断的促进自己成长,感谢它们。无论何时,我都记着任何荣誉都不是成功,而是对成长的肯定,是成长过程中良好的助推力。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301班张丽媛事迹材料



    上一条:追逐理想,白纸作画

    下一条:我的大学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