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追逐理想,白纸作画


 发布时间:2016-05-25    |     阅读量:  


现在相册里还保留着2013年7月份收到的那份蓝色录取通知书的照片,它是开启一段崭新生活的钥匙,而如今进入这段新生活也已经接近三年。抛掉过去的一切,像一张白纸一样重新开始,描绘新的图画。我还没有画出什么“名作”,但我一直没有停下画笔。

学业,浓墨重彩的一笔

高考给予了我这把钥匙,告诉我有资格进入人生的下一卷,只是对我过去所付出过的努力作出的肯定,然而路还很长,若想真的在自己所热爱的领域有所作为,要做的还有很多。当我跳出中学时代的小圈子接触到更多来自不同省市的同学,频频发出“看得越多,越觉得自己渺小”的感慨后,我知道学习和积累以充实自己才是我最重要的任务。守着那一盏因为我亮起的小灯安静坐着,才是最让我感到满足的事情。匆匆穿过下课的人群,从宿舍到教室,坐在一定是第一排的位置上,又是过去两年多最常出现的情景。坐前排让我感觉到自己的思维正随着老师讲课的思路行走,走进一个又一个未知的世界,使人惊叹工业工程这一工学与管理学交叉学科的神奇之处。

这样的付出终于在第一学年结束时,我获得了专业综合测评排名第一、优秀团员、暑期优秀社会实践等荣誉。大二这一年,我更加掌握到学习的技巧,15门必修课全部合格,90分以上的有9门,专业综合测评排名第一,获得了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这样的成绩让我获得了校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的资格,这是学校老师、领导对我的肯定,也是对我将来努力学习的鼓舞。

如今社会竞争越来越激烈,要想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学好课本上的知识必不可少,但却不能仅仅局限于课本,尤其是外语和计算机方面的能力,越来越被各类企业所看重。因此我非常重视英语的学习,经常参加英语角活动,曾于2015年11月,参加由美国企业家和多位外国友人组织的西安学生领导力论坛。我在大一上学期的时候参加了经管院的英语演讲比赛,并获得了三等奖。我先后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C语言、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三级网络工程的认证。考证是一件与听老师讲课相辅相成的事情,可以使不同途径获得的知识互相巩固、补充,也带给我极大的充实感。

实践,为生活锦上添花

当今社会看重全面型人才,积累了一定的知识,还要储备必需的社交技能、实践经验,在与人的交流与共事过程中感受思想的碰撞。我从校青协干事做起,参加了西邮粤语社,也担任了15号党员工作站的站务委员一职,与很多从陌生到熟悉的人打交道,从对这些事情一窍不通,到顺利完成了一次又一次活动、一场又一场晚会。在2014年的陕西省教学博览会上,我还被评为了“优秀志愿者”。我们曾为了一场活动的细节而反复推敲;也曾经为组织一场户外晚会联系各个部门的负责人沟通解决问题。当我们组织的“粤语K歌大赛”活动现场,报告厅人气爆棚,我还是充满了成就感和再去工作的动力。参加志愿活动会有一点辛苦,但是每次当我不假思索地回答别人的提问,他们恍然大悟的神情都让我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也能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绵薄之力,一切付出就都值得。大学期间,我还从事了三星手机的销售兼职工作、也做过学生辅导家教。大学期间的社会实践让我在获得历练的同时,更加懂得了如何通过积攒经验让自己更加成熟,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我积极参加学校各社团组织的各种活动,曾经获得过校学生会组织的文化艺术节摄影类校级二等奖;获得过党员工作站组织的古诗词知识竞赛院级二等奖;获得过电商学会组织的PPT设计大赛一等奖。大学期间,我还参与了多次原创微电影的拍摄和剪辑工作,用镜头定格了那些发生在西邮校园里的故事。

学术研究,画笔的肆意挥洒

学术研究能力也是高等教育着重培养的能力之一,学校给我们提供了很多学习和提升自己的机会。因此我在大二的时候参加了挑战杯比赛,获得了校级二等奖;跟随魏笑笑老师一同研究陕西省社科基金课题《面向用户体验的西安青年群体“微生活”消费行为调查研究》、申报了学校的大创课题和科技立项,我们团队希望在项目结题时,可以得出一些实用的成果,学会正确进行学术研究的方法。2015年底开始,我参加了创业计划竞赛,与团队参与了“iChange自恋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创业策划,结合需求分析,给出了一个年轻有活力的互联网创业公司的设计雏形,并获得了西安某企业的认可和技术合作。从2015年11月开始,我参加了第五届“郑明杯”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目前处于国赛复赛阶段。

我以一张白纸上路,开启人生的新篇章,过程中必定有点睛也有败笔,但我不会流连于过去描绘的画面,我还在前进,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我们可以一次次去撞南墙,但不能一个个失去理想。”

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业1301班卢越事迹材料



    上一条:梅花香自苦寒来

    下一条:坚持不懈,无悔青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