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学子风采 >> 正文

展现学子风采,构建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17-10-08    |     阅读量:  


在一个开放的社会,校园是西方文化的温床,在一个喧嚣的时代,校园是中国文化的后院。为营造温馨的文明校园,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活动也在校园里拉开了帷幕,把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学生创新的艺术构想相结合,校园文化异彩纷呈。

我校校园文化月各项活动纷纷展开,在一场诗歌朗诵大赛中拉开了序幕,一场又一场的学术报告将活动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充分展示了我校文化素质教育成果及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如果在校园里走走、坐坐,你会感受到校园里都洋溢着浓厚的育人氛围,校园内都悬挂着“建设校园文化,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横幅,张贴着“多彩校园,闪亮青春”的标语;宣传栏,校园各种提示牌都让人如沐春风,如沾花雨,潜移默化,不知不觉间熏陶我们。同学们都在校园网站论坛上相互讨论着学习,多媒体教室、实验室都经过精心设计,都让功能教室成为我们汲取精神养料的重要场所;还有协调和谐的建筑物,粉红的宿舍楼,在温馨灯火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宁静,干净整洁的校园。从始至终和优美、理智融合为一,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沉浸在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中,呼吸着清馨的文化气息。

校园文化是全面育人的辐射源,是素质教育的能量库。活动月间学校都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学术报告厅都进行着各种主题的讲座,有以“诗经的文化内涵”为主题的,有题为“中西音乐文化视野”的学术报告。还有各系都开展了激励的诗歌朗诵比赛,采诗官已虔诚地摇响了木铎;在盛唐之音中王摩洁的山鸟已被明月惊醒;木檀板声声,该是柳三变的声声慢了。“八荣八耻”、“两会精神”在阶梯教室回荡着优美旋律,这是第三十四期业余团校学习的主要内容;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影片《大阅兵》、《十月围成》等已展映,同学们都受到一定的启发和教导,纷纷写下影评。校园文化无所不在,无时不有,渗透在学校生活的各个方面,创造出的那种文化气氛弥漫整个校园,并体现学校风范的文化精神氛围。

我喜欢校园,因为那里有文学的神韵,有文化的倒影,有历史多情的呢喃……,正因为有了这些,商业大厦里电脑键盘的噼叭声才敲不碎历史深处的关关雎鸠与荷花池里的蛙鸣;也正因为有了这些,金属与塑胶硬体建设才摧毁不了纸张与竹枝拼凑起来的书窗与矮篱。真正做到了外在打造西部亮点高校,内在塑造和谐校园,让健康和谐优美的校园文化给我们创造一个有形而庄重的心理“磁场”,在无形中统摄着我们的灵魂。




上一条:惜时 莫等闲

下一条:优秀学子,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1208班王运韬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