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百科 >> 正文

给心灵一个安静时空


 发布时间:2019-06-26    |     阅读量:  


当山不过来时我们就过去,一样能够享受到美丽风景。身处喧嚣而能够“心远地自偏”是因为心底拥有安静。当我们因外界的环境所困扰时,就在内心给自己一片晴空;当我们把内心怨憎忧愤的杂草拔掉时,外面世界也将是风和日丽。

也许很多事情我们注定无法改变,但内心环境是可以由我们自己营造的。当我们清除掉爬在生命华袍上的烦恼虱子时,当我们在自己的心田里播种生长快乐的种子时,就拥有了空明纯净的心境,就不会为环境阴晴而困惑。

营造自己想要的心境,就会收获与之相应的环境。是的,很多时候我们不能决定自己的容貌,但可以展现笑容;我们不能决定自己的出生,但可以创造幸福;我们不能主宰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拓宽它的厚度。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崇拜的人,对于他们我们只是在羡慕,把一切都看得那样神圣。其实不是这样的,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不是没有可能,我们需要更多关注的是自己的偶像成功背后所付出的辛苦,那些所谓的惊艳都是由一滴滴辛勤汗水铸成的。只要你敢想敢做,就离成功更近一步。首先我们得要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积极向上的心态。一个积极乐观的人和一个消极的人站在一起,前者会表现得很有活力自信开朗,而后者往往是腰杆挺不直,说话有气无力,一脸疲倦,脸上挂着颓废二字。所以要成为哪一类人是你自己可以选择的,当你选择做一个自信的人,那么遇到任何状况你首先想到的是“我到底要怎样才能把这件事做得更好,不管结果如何我都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我一定可以的”,而不是在未行动之前就对自己说“哎呀,这个我不会,咋办呀”。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不要总想着自己这不行那不行的,从不行到行是经过量变到质变的蜕变,学会经常给自己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怀揣最初的梦想,不断充实自我并去努力,那么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思路决定出路,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往往会有不同的观点,让思路转个弯,会在看似山穷水尽的时候,看到另一片柳暗花明。多一条思路便多一种选择,多一条选择就可能得到更多的机遇。因为我们把视线放得越宽,看问题也便更加理智清晰。“曲径通幽处”,多进行一些变向思维,你就不会再钻牛角尖,会把事情看得更透彻,内心不用再做一番纠结。

大学是一个微型社会,这个社会要求我们积极融入大家庭。我们得热爱这个集体,与同学友好相处,互帮互助,建立好自己的交际网。在这里,我们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断充实自己,把学校作为自己正式进入社会的一个锻炼场所。

在学校里,我们或多或少会有一些不习惯离开父母独自一人,但这所有的一切都是成长的必经之路。我们需要正确看待遇到的困难与挫折,何不把他们看成是自我挑战与提高的机遇,遇事必须要淡定,不要把简单问题复杂化,别自己给自己挖个纠结的坑,然后跳下去无法自拔。有什么不开心的就说给朋友,或将所有的不痛快写在本子上,抑或是埋头哭一场,这些都没什么丢人的,毕竟哭过笑过才是最真实的。第二天醒来,你会发现天空依然晴朗,感觉释然许多。

我喜欢这么一句简单却又实在的话“每天起来对着镜子给自己一个微笑”,这又是怎样的一种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是的,明天的路仍在继续,我们需要微笑着走下去,赏赏沿途的无限风景,勇敢的挑战自我,尽管会有些许小困难,但前进的步伐无可阻挡。

对自己好一点,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任,也是对所有关心爱护我们的人的最基本的回报,至少他们不用为我们担心。给心灵一个安静的时空学会爱自己,关心他人。

自动化学院 自动1201 石加豆

(责任编辑:admin)



上一条:爱一个人的最好方式

下一条:你比你想象的更美丽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