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壮丽七十载 奋斗新时代——我校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     阅读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奋斗精神,9月29日晚,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联合主办、各学院承办的"壮丽七十载,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精彩举行。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党委副书记孙冰红、纪委书记宁焕侠出席,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1000余名师生观众共同唱响爱国主旋律,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随着一曲振奋人心的旋律响起,文艺晚会在清脆的童声和音乐快闪《我爱你中国》拉开序幕。

此次晚会以“中国梦”为主线,共分为四个篇章,以时间脉络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砥砺奋进、开拓创新、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

第一篇章“寻梦·雄关漫道真如铁”。朗诵《启航》、舞蹈《红色娘子军》、歌曲联唱《十送红军》《南泥湾》《英雄赞歌》将全场观众带回到仁人志士、革命先烈们上下求索的年代,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烽火硝烟中寻找新中国之梦的奋斗历程。

第二篇章“追梦·天翻地覆慨而慷”。情景剧《爷爷的故事》、舞蹈《红旗颂》、歌曲联唱《山丹丹开花红艳艳》《让我用一生爱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一首首经典歌曲、一段段精湛表演,让现场师生重温了新中国风云激荡、天翻地覆的变化和举世瞩目的成就。

第三篇章“筑梦·春风杨柳万千条”。小合唱《国家》、舞蹈《花开盛世》、歌伴舞《天佑中华》,表达了亿万中华儿女朝着心中的中国梦不断奋进的坚定决心。

第四篇章“圆梦·长风破浪会有时”。舞蹈《民族联欢》、歌伴舞《红旗飘飘》、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展现了中华儿女血脉相连、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表达了各族儿女走进新新时代的无尽喜悦。

晚会最后,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党委副书记孙冰红、纪委书记宁焕侠一同走上舞台领唱《歌唱祖国》,现场师生一同唱出“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的庄严承诺,唱出“万众一心奔向前方”的壮志豪情,全场师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美歌声。晚会现场灯光璀璨,国旗飘扬,歌声嘹亮,舞台上下心相呼应,歌声和掌声汇成欢乐的海洋,祝福伟大祖国,讴歌伟大时代。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陈光灿表示:“观看完晚会后我心潮澎湃,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深感重任在肩,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学生的领路人,为西邮和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行政1901班的谢怡帆同学说:“看了今天的晚会,我的内心有很大的感触,新中国70年来创造了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我衷心为我的祖国母亲感到骄傲和自豪。在追逐梦想的新时代,我们广大青年学生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拼搏奋斗,开拓创新,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举办“壮丽七十载、奋斗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是我校“我和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重要内容,旨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要求,以丰富多样的形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子心中扎根。



    上一条:我校师生热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盛况

    下一条:我校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