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2019年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 岗位学雷锋标兵评选命名工作推荐人选的公示


 发布时间:2019-11-15    |     阅读量:  


按照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19年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评选命名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校在广泛征集意见、挖掘事迹的基础上,拟推荐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宋飞朝老师为岗位学雷锋标兵候选人,特此公示,公示期3天。

 

联系电话:88166159

联系人:李赵伦

附:宋飞朝岗位学雷锋标兵事迹材料


宣传部 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19年11月15日

 

宋飞朝岗位学雷锋标兵事迹材料

 

宋飞朝,男,中共党员,陕西延安人,本硕皆就读于陕西师范大学,本科毕业后曾赴陕西省榆林市佳县王家砭镇程家沟村程家沟希望小学支教一年。2018年7月,研究生毕业后就职于西安邮电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担任2018级通工专业辅导员。

一、学生时代的“能量哥”,教师时代的“正能量”

宋飞朝坚持公益将近10年,学生时代就是一个公益达人,曾荣获陕西省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陕西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陕西省优秀志愿者等诸多荣誉称号。支教期间为当地募捐爱心物资20余万,联系爱心一对一帮扶13对 ,帮助关闭近十年的旧寨小学恢复办学招生,积极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担任陕西省团省委西部计划宣讲团队长,被身边的朋友称为“能量哥”。

2018年7月入职西安邮电大学,宋飞朝积极传递正能量,深受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好评,入职一年有余,公开发表文章3篇,荣获2018级新生军训优秀指导员,2018级新生心理班会一等奖,全国雷锋式教育宣传者,陕西省第五届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案例评比三等奖,2019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大赛一等奖等诸多荣誉称号。他在工作之余设立微信公众号“能量哥讲故事”,积极利用新媒体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辅导员工作与实际生活相结合,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传递正能量,截至目前拥有粉丝1370人,原创257期,累计20余字,阅读量10万余人次。

二、一个人的公益,带动一群人的公益

宋飞朝作为西安邮电大学的一名辅导员,能够善于利用我校学子的专业优势,进行整合资源,带领团队开发微信小程序“益购代捐”,联合程家沟希望小学支教老师,注册佳县程家沟儿童服务家园,创新公益模式,变传统的“输血公益”为“造血公益”,带动全民公益,助力佳县脱贫攻坚战,圆梦乡村留守儿童。“益购代捐”的团队主创人员是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宋飞朝把“益购代捐”、励志教育、感恩教育以及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相结合,扎实开展立德树人,有效推荐实践育人,效果突出。

宋飞朝在落实学风问题时,始终坚持“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通过谈心谈话、家校互动、学业帮扶、建立学业自律监督群以及建立教师沟通交流微信群等方式,帮助学习困难学生重新树立学习的自尊心与自信心。除此之外,宋飞朝通过树立典型,发挥朋辈效应,积极鼓励青年大学生应征入伍,保家卫国,做扛枪卫国的人民战士。他的微信推送:能量哥讲故事丨把你上交国家是我的无上光荣,阅读量1151人次,转发136人次,在学生群体中引发强烈反响。

宋飞朝积极发挥个人魅力,组织学习优异的学生利用晚自习时间义务开展学业帮扶工作,利用自己的社会资源以及人脉资源为家庭困难学生提供真实可靠的勤工俭学机会,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助学生树立知识改变命运的决心。他凭借一己之力,感动身边人,很多学生、老师以及家长也积极主动加入到他的公益行动中。

三、公益不止步,永远在路上

宋飞朝在长达十年的公益路上,拍摄个人公益纪录片1部(《枣树》),参与拍摄公益纪录片2部(《小草》以及《科技小屋:照进乡村科学教育的一缕晨光》)。他的事迹曾被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凤凰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宋飞朝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西邮青年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宋飞朝表示,公益已经成为他生活的部分,生命不息,公益不止,公益永远在路上。




上一条:2018-2019学年长飞奖学金公示

下一条:关于举办 “学长学姐面对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活动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