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抒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抒怀 >> 正文

我们曾在青春张扬一场


 发布时间:2016-05-16    |     阅读量:  


茫茫人海,从前的我肯定不会想到后来的我会有这样一场肆意张扬、轰轰烈烈的青春,更不会想到后来的我会遇到这样一群有着清澈脸庞,和我同样叛逆,同样爱大笑的女子。

那年,在风中奔跑的我们。曾几何时,我们还手牵着手,在那个名叫青春的操场上狂奔,不怕风吹起碎发,不怕在风中失态被人称作不顾形象,不怕流言蜚语,只因身边有你们。我们有着共同的理想,多希望都可以考到同一所学校,每天打打闹闹,继续我们的青春旅程,可也只是幻想罢了,我们深知这是不可能的事情,不过,没关系,我们奋斗过了。

那年,在操场上仰望星空的我们。张扬是我们的代名词,它又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叫青春。身处青春的我们又怎会错过繁星铺满的夜空呢?那时,天上的星星特别漂亮,让人有摘下来的欲望。在全世界都进入睡眠状态后,我们偷偷溜到操场上,哼着歌,吹着风,看星星,大笑着,享受属于我们的星空,在心里悄悄许下心愿,发誓这辈子颠沛流离也要在一起。现在的我,还是很怀念那年我们抬头45度仰望的小小星空。

那年,大唱淋漓的我们。在我们的字典中没有羞愧二字,在纪律森严的校园里,我们一群人手拉着手,把窄窄的道路挤满,大声唱着我们自己的歌,然后放肆地笑,仿佛是世界的统治者,全世界都不放在眼里,身边的人只能绕道而行。那时起,我爱上了唱歌,可是现在的我独自哼歌,却等不到你们来一起唱,再也找不到那年不顾旁人,放声歌唱的我们了。

那年,我们开着美国总统都不知道的国际玩笑,说着别人都不知道的小秘密,唱着早已跑掉的情歌,笑着别人看不懂的小伎俩,玩着别人都不屑的集体游戏,我不知道我做的够不够好,只知道那些年的我们是快乐的。我们也曾上课偷玩被老师批评,然后云淡风轻的笑过;我们也曾上课偷吃东西被逮住,然后不好意思的摸头发;我们也曾没有好好背诵,然后去教室外面罚站;我们也曾上课迟到,然后羞红了脸;我们也曾在青春张扬一场,然后散落天涯。

后来的我们都长大了,学会了时常微笑,对人有礼貌,好好学习考大学,但谁也没有忘记那年的不顾一切。



    上一条:学会观望别人的路

    下一条:珍惜拥有的一切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