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李萌为我校学工干部做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17    |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刘璟)3月16日下午,学工部邀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陕西科技大学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李萌为我校学工干部作《主题、主线、主攻、主责——谈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四个关键词》专题培训。各学院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全体辅导员、教师班主任参加培训。学工部副部长张燕花主持培训会。

李萌解读了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制变化和改革背景,由一道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谈心谈话的题目引入辅导员职业能力内涵的变迁,围绕“主题、主线、主攻、主责”四个关键词,分析了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主线,着重阐释了辅导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制度自信教育和助力毕业生就业的工作思路和策略。从辅导员“三辅三主六导四员”的职业定位,阐释了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培训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真招实货,实用性、可操作性强,对我校学工干部开展日常学生思政教育、管理服务和备战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有积极指导意义。

本次培训是我校2021年度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的第一次培训,旨在促进学工干部、教师班主任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提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训赛结合、以训促赛、以训促建,不断提升学工队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水平。



上一条:学工部组织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辅导培训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学工系统工作部署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