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组织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辅导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1    |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张博心)为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3月31日下午,学工部邀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陕西高校“十佳辅导员”、陕西科技大学辅导员宋沛在我校长安校区图书馆国际会议中心为我校学工干部作《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变”与“不变”》专题辅导报告。各学院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学工部副部长张燕花主持培训会。

宋沛在报告中重点解读了2020年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赛制变化和三个比赛环节的规则要求,详细讲解了全国大赛真题题型的题目分析、答题思路、应答技巧,并结合自己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校赛、省赛和全国大赛的经历,分享了个人备赛参赛的备赛历程、资料准备、经验心得。辅导报告聚焦辅导员工作主责主业,将日常工作和大赛素质能力准备工作相结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可操作性,对我校辅导员做好日常工作和参赛备赛有较强指导意义。



上一条:【创建文明校园专栏】文明花开满校园 ——学工系统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下一条:“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李萌为我校学工干部做专题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