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党史 当楷模 争做赓续红色基因传承者——学工部组织师生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9    |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刘璟)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4月8日下午,学工部部长齐劲进带领学工部工作人员、辅导员和学生骨干60余人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革命历史,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

全体师生先后参观了“八办”党支部办公室、白求恩住处、机要大厅、救亡室等场所,学习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作为抗战时期“红色桥梁”的斗争历程、峥嵘岁月、辉煌历史,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朱荣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让自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深刻领悟到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引领学生思想和服务学生成长为己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网络与空间安全学院辅导员袁佳良表示,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政课、一次青年思想碰撞的交流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和党史学习资料,密切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成为铸魂育人的精神动力。

现代邮政学院物流1801班学生、十六号党员工作站组织部部长吴文鑫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学好专业知识,提升综合素质,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软件1804班学生依帕尔古丽表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自己将把对民族、对国家的热爱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识大体、顾大局,学党史、感恩党,紧握时代的接力棒,在奋斗中实现青春梦想。

窗体底端



上一条:学工部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题辅导培训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工系统创新方式 营造学生全员学党史浓厚氛围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