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部联合计算机学院举办“家校心灵桥”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12    |     阅读量:  


10月9日晚,由学生工作部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的“世界精神卫生日——家校心灵桥”家校共育活动在长安校区东区计算机学院举办。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姚斌教授作题为《关注心理健康,助力学子成长》专题讲座,300余名学生家长线上参与。讲座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柯主持。

姚斌从接受分离、调整自我,认识大学、理解子女,心理健康、保障成长,全力支持、做好后援四个层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大学生角色转变及心理特点,深入剖析了大学生常见的各类心理问题和增进亲子沟通的方式。讲座内容丰富、节奏紧凑、重点突出,贴合学生和家长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帮助学生家长增进亲子理解、改善亲子关系、加强家校协同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此次讲座是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心理育人系列活动中的一项。学生工作部和各学院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持续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团体辅导、骨干培训“送培到院”、中心开放日、学生心理健康普查等系列活动,加强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强化家校合作,协同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上一条:学工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

下一条:学工系统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