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工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10-21    |     阅读量:  


10月19日上午,学工系统在长安校区学生工作部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副校长韩江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及学生工作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韩江卫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保障校园稳定安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各相关部门和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切实筑牢校园稳定安全防线。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工作敏锐性和警觉性,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夯实责任,持续用力,吃透各级政策要求,加强形势预判和问题研判,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防线。二是要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引导,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充分发挥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工作力量的积极性和能动性,深入宿舍、深入学生,做好政策解读宣讲,及时回应学生关切与诉求,做好人文关怀和情绪疏导。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校院实际和学生特点,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和文娱活动,普及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常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科普知识宣传,充实学生课余生活,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四是要强化家校合作,加强与任课老师、研究生导师和学生家长的沟通联系,及时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心理动态,多方协同加强对学生关心关爱,全力为学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会上,学生工作部通报了各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安排了本学期二级心理辅导站培育建设计划。研究生工作部安排了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学院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深入学院看望慰问坚守一线辅导员

下一条:学工部联合计算机学院举办“家校心灵桥”主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