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深入学院看望慰问坚守一线辅导员


 发布时间:2022-10-23    |     阅读量:  


10月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深入长安校区各学院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辅导员,对学工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家在疫情防控、稳定安全、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和辅导员参加座谈。

郑大远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制定实施一系列鼓励激励政策举措,进一步激发了辅导员干事创业活力,希望辅导员接续奋斗,再接再厉。郑大远强调,西安本轮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广大学工干部闻令即动、日夜坚守,识大体、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辛、坚守一线,为学校疫情防控贡献了学工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他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续保持严实工作作风。学工系统要发扬优良传统和连续作战精神,努力克服困难,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巩固住、发展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核酸检测、校园巡查、学院反馈发现的问题,要强化细化管理措施,排除安全隐患,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耐心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要扎实做好宣讲教育、心理辅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把每项工作、每个环节做实做细,对重点区域强化管理,重点人员加强关爱,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学生身心健康。四是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和学院主体作用,科学制定学生工作考核办法和辅导员考核指导意见,完善辅导员职业发展机制,加强工作研究,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和能力,畅通辅导员职业发展通道,进一步激发辅导员队伍创新活力和积极性主动性。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疫情防控、学生教育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学生教育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一如既往地履职尽责、担当奉献,共克时艰、团结奋进,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夯实学生工作基础,注重工作实效,坚决守护好学生健康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学工力量。



上一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学工系统以“四个加强”持续推进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下一条:学工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