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新闻动态 >> 正文

演绎心世界 拥抱心健康——陕西高校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巡演活动在我校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19-11-19    |     阅读量:  


1118日晚,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我校承办的陕西高校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巡演活动在我校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冰红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教育工委学工部正处级调研员魏星,西北大学、西安音乐学院、西京学院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我校校团委、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学工部全体人员及学生代表900余人参加活动。

孙冰红代表学校对到场领导嘉宾、出演高校师生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基本情况,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充分利用省委教育工委推动各高校之间交流展示心理育人优秀实践成果的时机,多请教多学习,不断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助力校园和谐稳定。

演出在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啦啦操》中拉开序幕。随后,西北大学的《心门》、西安音乐学院的《起跑线》、我校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宿仇者联盟》、西京学院的《双向轨迹》、我校理学院的《爷爷的故事》5个剧目逐一登台演出。各个剧目主题贴合大学生实际、故事真实感人、情节连贯流畅、表演专业投入,通过艺术的形式教育大学生学会直面挫折压力、合理调试情绪和减压释压的方法,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关心关爱家人同学,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心态。演出与在场师生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演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让我校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优秀心理情景剧作品所带来的艺术之美。

陕西高校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巡演活动以“演绎心世界拥抱心健康”为主题,活动分为校园巡演和线上展示两个部分,校园巡演由省委教育工委遴选我省往届校园心理情景剧获奖剧目于今年9月至11月在11所省内高校进行演出,线上展示主要通过陕西省教育厅门户网、陕西大学生在线等官方教育网络平台对各场巡演情况进行网络展示。


(供稿:学生工作部)



上一条:【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专栏】学工部创新实践提升心理育人工作质量

下一条:学工部举办新生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