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工部举办辅导员心理育人能力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12    |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 张燕花)91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邀请校内心理专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黄小梅在长安校区学工部会议室为全体辅导员做题为《认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专题培训。学工部部长齐劲进主持培训。

黄小梅从心理健康的意义、判定标准等内容引入,详细讲解了科学理解心理健康标准的方法、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惑及异常心理的典型症状、大学生危机预防与干预策略、日常心理访谈的谈话技巧等内容,解读了我校出台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文件。黄小梅用详实丰富的案例,引导辅导员正确、及时识别大学生异常心理,并就日常如何关爱和帮辅学生、动态追踪学生心理变化,做好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预防防控工作给出了建议。   

培训会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报了开学初相关资料的报送情况,并就规范月报资料、班级心理委员的选拔提出了具体要求。本场培训是我校2019/2020学年第一期辅导员能力专题培训,后续学工部将通过多种途径继续组织辅导员能力培训,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供稿:学工部)

 

 

 

 

 

 

 



上一条:我校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阳光护航放飞心灵 心理育人成就梦想——我校第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