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6    |     阅读量:  


 

 本网讯 (通讯员 纪星烨)传播自尊自信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丰富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525日,学生工作部组织举办了“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900余名师生互动参与,现场气氛活泼轻松。

学工部创新培训方法,丰富活动内容,活动当天举办学生骨干朋辈互助分享活动,组织经统一遴选培训的学生骨干朋辈互助团成员深入学院,以主题讲座和经验分享的形式,分享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学生骨干能力培训,充分发挥大学生自助互助的积极性和能动性,积极扩大心理健康知识的学生普及面;举办走进朋辈吧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比赛,展示辅导员在学生情绪管理、自我探索、人际交往和团队协作等团体心理主题上的活动设计把控、教育引导能力,以赛促能提升辅导员心理育人综合素质;组织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户外教育宣传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动员吸引学生参与夸夸群优点轰炸、敞开心扉 消除烦恼心灵树洞、碎碎平安舒心减压活动、时间炸弹速度准确性游戏、驿站传书心理默契大考验、抓紧小乌龟注意力训练等轻松活泼、互动发散的游戏活动,旨在通过各类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认识自我、探索自我、悦纳自我、珍爱生命,提升心理保健意识,学会调试消极情绪,优化心理素质,营造充满人文关爱的校园氛围。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2000年由北京师范大学发起,“5·25”取谐音我爱我,意为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关爱自我。我校自2004年起已连续18年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教育宣传活动,并发展为每年3月至6月的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目前我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已联系举办了六届。 

 

 

学生骨干朋辈互助团心理知识宣讲

 

走进朋辈吧辅导员团体心理辅导比赛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户外教育宣传活动



上一条:学工部举办学生工作队伍心理育人能力培训

下一条:聚焦心灵 演绎青春——我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