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新闻动态 >> 正文

聚焦心灵  演绎青春

——我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3    |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纪星烨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优化大学生心理素质,树立积极向上、理性乐观的人生态度,512日晚,由学生工作部主办、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聚焦心灵  演绎青春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学生工作部主要负责人、研究生工作部和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副处级组织员及各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观摩了比赛。

本次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分为学院选拔推荐和校级决赛个阶段。经广泛动员和各学院选拔,8个学院的11参赛队伍参加了本次决赛。参赛现场同学们表演投入,情感表达真挚,表达了他们生命教育、环境适应、自我管理、学习成才、交友恋爱、人格发展、情绪调节等心理主题的思考和领悟。现场5名评委老师分别从剧情剧本、演员表演以及舞台效果三个方面进行评分,学工部副部长张燕花老师对本次参演剧目进行了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网络安全空间学院《向阳生长,筑梦大学》剧目荣获一等奖;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你曾是少年》剧目与数字艺术学院《暴风雨后的人》剧目荣获二等奖;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透明人》剧目、现代邮政学院《孔雀》剧目与《青春不贷,未来可期》剧目荣获三等奖;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其实,没那么糟》剧目、理学院《皇帝的新装》剧目、自动化学院《错误》剧目、电子工程学院《蜕变》剧目经济管理学院《得救》分别荣获优秀奖。参赛同学及现场观众普遍认为,心理情景剧贴近生活、寓教于乐、引发思考、获益良多。

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是我校第六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旨在启发学生对于不同心理发展主题的思考,激发学生共鸣与思考,增加学生的积极心理体验,也帮助教师理解学生心声,营造了多元、包容、开放的校园心理文化氛

 

 

 

 



上一条:我校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构架心桥 畅翔心海——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