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工部组织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1    |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 纪星烨)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扩大心理健康教育覆盖面,提升我校学生心理素质,学工部近期组织举办了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学工部组织的心理健康教育“送培到院”活动由16名心理专兼职教师主讲,包含6个主题心理专题讲座和10个主题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内容突出新生心理调适、生命教育、挫折教育、人际交往、情绪管理、大学学习等内容,截止目前,开展活动26场、参与学生2300余名。



913—17日,学工部组织举办了心理中心开放周活动,心理专职教师现场向来访学生讲解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服务职能、部室功能、日常开展的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带领同学们体验了心理沙盘、音乐放松椅、情绪宣泄器材,并发放心理健康知识彩页,共接待26批次、755名学生骨干和新生代表参观体验,帮助学生更直观理性地了解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提高了学生的求助与自助意识。




学工部积极推进各学院遴选班级心理委员、宿舍舍长,并根据学院需求开展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等学生骨干朋辈心理互助能力培训,目前培训学生骨干300余人,不断提升学生骨干朋辈互助意识和能力,积极推动学院健全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夯实工作基础。





国庆假期,学工部将持续为我校学生提供网络心理咨询服务,实时在线守候,确保关爱不断线。接下来,还将组织举办10月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和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并持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送培到院、学生骨干心理互助能力培训,不断加强我校心理育人工作。





上一条:西安邮电大学扎实开展“三个一”活动 积极提升新生心理素质

下一条:学工部组织学工干部参加全省高校严重心理危机事件研判会暨学生心理危机事件干预预...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