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工部举办双节期间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0    |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 纪星烨)为了丰富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在校学生的校园生活,陪伴在校学生温暖过双节,学生工作部在双节期间组织举办了心理专题讲座、团体心理辅导和心理漫谈活动10场,全校10个二级学院的260余名学生参与。

双节期间,学工部根据我校学生心理特点,针对学生关注的人际交往、情绪调试、自我认同等内容,以学院自选主题和学生自选主题的形式,组织8名心理专兼职教师为各学院假期留校学生组织开展了题为《心灵无界 沟通有道》的心理主题讲座、题为《人际交往中的压力与情绪调适》《探索自我 悦纳自我》《大学生活适应和团队凝聚力提升》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和题为《精彩人生路 阳光伴我行——心理健康之我见》《“心”成长—心理健康与自我认同》的心理漫谈活动共10场。同时,安排心理专职教师在双节期间每天8:00-20:00持续QQ在线守候,开展网络心理咨询服务,倾听同学们的心声。

双节期间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是我校2020年秋季心理健康教育“送培到院”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旨在强化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扩大心理健康教育的学生覆盖面和活动覆盖面,提高广大学生的心理保健意识,提升学生骨干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危机预警能力,夯实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础。“送培到院”系列活动是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遴选专兼职教师,并经集体备课后,将心理专题讲座、学生骨干培训、团体心理辅导3大类17个专题的活动以必选和任选相结合的方式下发各学院,让各学院自行选择时间、形式、主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安排心理专兼职教师为学院开展专项活动。截至目前“送培到院”系列活动已开展19场、1600余名学生参与,后续活动还在持续开展中。




上一条:我校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工部组织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