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


 发布时间:2022-04-28    |     阅读量: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质量,4月21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西区智慧教室A226举办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校内5名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现场指导评审,11名心理健康教育公共必修课授课教师参加比赛。


      大赛参照省委教育工委《陕西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大赛方案》决赛形式和评审标准,以5分钟说课、15分钟现场教学形式进行,11名参赛教师围绕情绪管理、挫折压力、自我意识、生命教育、人际交往等主题,以课堂教学理论为指导,以专业的课堂技巧为推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同场竞技,展现了各具特色的课程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个人风采。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一等奖获得者、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朱荣将参加省级比赛。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和授课教师能力提升,搭建交流平台,推动竞赛展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课程教学与“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等多种教育形式相结合,通过试讲选拔、集体备课、统一教案和教学PPT等方式,规范开设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共必修课,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提升授课教师育人素养和授课质量,保证学生在校期间普遍接受心理健康知识教育。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第七届“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