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加油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加油站 >> 正文

色彩与性格:你最爱那种颜色?


 发布时间:2019-11-06    |     阅读量:  


人类的心理与色彩之间,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一个人对色彩的选择,可以成为我们分析该人的资料。 ——Psy525.cn

心理学家们认为:红色是追求行动的心情的表现,活泼而精力充沛,是性格好动的人喜欢的颜色。爱用红色的人,个性鲜明,充满生气、活力,好胜心强,爱引人注目,朝着成功的目标而努力,渴望过多姿多彩的生活。同时红色也包括追求强烈的刺激,以及在爱情方面强烈的欲望。 ——525心理网

爱用黄色的人,性格明朗清爽,天真无邪,善于交际。对生活很乐观,永远都向前看,喜欢新鲜的东西,会纯粹是为了“变变花样”而试图改变自己的生活。黄色也是撒娇心理的表现,在希望依赖他人,博得他人欢心等方面的欲求比较强烈。据悉,喜穿黄色衣服的人,大多是家里的老小。

爱用绿色的人,意志坚定,不易动摇或改变,偏重于理性,自视甚高。他坚信自己的想法正确,并要求他人接受。他很想吸引别人对他的注意,对他表示认同。

爱用蓝色的人,很需要感情上的安稳,也需要和平、和谐以及满足的生活。他接受不了充满斗争及冲突的人际关系,深信应以平静的心境来对待生命。他很渴望别人信任他,而他也比较容易信任别人。

爱用紫色的人,多愁善感、爱幻想,渴望罗曼蒂克,渴望奇遇,是心理上和感情上比较不成熟的人。爱用黑色的人,性格很极端,对差不多所有事情都非常不满,认为样样事情都不合理,不愿意把自己的心思让别人知道,也听不进别人的意见。属于矫揉造作,好摆样子的性格。

爱用灰色的人比较好以自我为中心,对周围的人与事都不关心,也不投入,希望自己完全不受外界的影响。灰色亦是压抑本身情感的标志。

一般来说,爱使用原色的人属于自我主张强烈的个性,而爱使用混合色的人属于妥协性的个性(责任编辑:张)



上一条:大学新生入学之心理准备

下一条:步入青春期的孩子最需要从父母那里得到什么?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