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加油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加油站 >> 正文

毕业生心理调适指南,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1-07-12    |     阅读量:  


 

 

亲爱的准毕业生们

不知不觉间

曾经的入学通知书

变成了

如今的毕业学位证书

每一个人的蜕变和成长

都成为了岁月最好的见证

你们即将挥别熟悉的校园

踏上乘风破浪的新征程

面对身份的转换

环境的变化

你可能会有些迷茫

小编特地送上一份

毕业生心理调适指南

作为临别的礼物~

 

一起来看看吧!

 

调整认知 接纳自我

首先,面对复杂的就业市场,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感受到焦虑和慌张是非常正常的应激反应,大家要正视这些情绪感受,将自己的迷茫主动与辅导员、专业老师、心理老师进行沟通交流,获取帮助。

其次,我们要学会接受客观现实,调整就业期望值。求职的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当理想与现实差距太大时,要积极调整就业期望,进行正确的自我评价和估量,找寻问题所在,进行理智分析。还要结合自身的能力特点和现实需求,提升自己的探索欲,发现自己的长处和热爱点,再接再厉,勇往直前。在压力之下,通过放松练习缓解紧张情绪,积极进行自我调节,保持平常心,笑对困难和挫折。

 

积极行动 提升自我

不仅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在寻求工作的过程中,可以向有经验的师兄师姐讨教经验,提升面试能力。同时注重简历制作,在简历中体现自己的亮点,提高成功几率。多方面多渠道获取就业信息,了解就业岗位的实际情况,并结合自己的情况准备求职材料。

工作伊始,我们都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新环境,在新环境中会遇到不同的挑战,这个时候我们不妨学会安排自己的时间,将一天的时间分成若干部分,每一部分再细化切割,结合番茄工作法,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

除了工作,合理的体育锻炼也不能少。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帮助调节焦虑情绪,可以通过跑步、跳绳、打篮球、打羽毛球等运动方式强身健体,快乐生活,快乐工作。

 

自我和解 拥抱变化

作为即将面临毕业的大学生们,工作和爱情的选择题是经常会遇到的难题,有人义无反顾,有人看向现实,这些情况都是正常的。“失恋”也许让你郁郁寡欢,心身憔悴,容易产生冲动和不理智的行为,但是面对分别,要学会自我和解,勇敢地拥抱变化,不要失去自信,甚至怀疑自己。重新出发,成为更好的自己。

 

合理宣泄 释放自我

步入社会的过程中,难免遇到挫折,合理的宣泄,可以给压力找到窗口,释放后便会觉得轻松。一是可以采用转化法,通过体育运动、听音乐、唱歌、踏青等方式转移注意力,舒缓压力,放松心情。二是可以采用宣泄法,向亲密的朋友诉说自己的苦闷,当把压力表述出来时,痛苦也就少了一半。三是可灵活运用ABC理论,改变非理性信念,正确认知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让自己轻装上阵。

 

毕业不是结束

青春未来可期

祝愿各位西邮学子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上一条:​暑期“心”攻略

下一条:毕业生的那些“小心理”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