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教育 >> 教育专栏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 育新人”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礼之六: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党史践使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07    |     阅读量:  


编者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学工系统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广泛深入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引导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即日起,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特推出“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礼”专栏,展示学工系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党史践使命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工系统精心组织,扎实推进,通过一系列富有实效的举措引导广大学生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加强理论宣讲,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学院学工系统坚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体学工干部带头学、认真学、深入学,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视频学习等方式,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体学工干部深入学生开展全覆盖、多层次的宣讲,为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结合起来,和党员联系新生宿舍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覆盖全体学生。全体学工干部聚焦学生工作主阵地,积极挖掘日常管理、学业指导中的红色元素,融入主题班会和谈心谈话中,推广“课前十分钟学党史”特色活动,提高学习实效,推动党史学习入脑入心。

C5BF7

——线下线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形式多样。学院学工系统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线下通过主题观影、读书分享会、颂党歌曲联唱、情景小话剧、影视配音秀、诗歌朗诵等方式,引领广大学生从百年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线上充分利用媒体平台,采取党史学习打卡、视频创作欣赏、学习成果专栏展示等形式,以视频、音频、图文形式打造可看、可听、可讲、可学的学习教育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学工干部每周五走进党员工作站,与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研讨、联学共建,增进党史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专业实践融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学院学工系统通过广泛调研,了解学生需求,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党员工作站开展亮灯工程,每周一至周四晚组织专业教师走进党员工作站,为学生答疑辅导;针对学习基础薄弱学生,每周末组织辅导班,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提高学习成绩;关注学生需求,在党员工作站配备打印机、文具、药箱等便民设施,提供助学服务500余次。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学习实践相结合,邀请专家开展“名师讲堂”,开展寻访老红军、电商助农等主题社会实践。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学党史 悟思想 担使命 育新人”学工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礼之...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我校举办第六十六期人文大讲堂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