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队伍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管理辅导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     阅读量:  


本网讯(通讯员刘璟)11月10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生管理辅导员座谈会,党委书记杨更社参加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及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新柱主持座谈会。

会上,辅导员代表就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加强辅导员工作技能培训,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并结合实际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杨更社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全体辅导员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全体辅导员能够热爱学生,勇担责任,做到深入学生、深入一线,把握学生特点,做到底数清、预判准,充分夯实了我校学生工作的基础。杨更社就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肩负起辅导员工作的责任和使命。辅导员队伍是实现学校立德树人目标的重要依托,是实现大学生价值引领的骨干力量,也是学生身心健康的重要守护者,对学生思想引领、思政教育、党员发展等方面均具有不可替代的指导作用,希望大家本着对每一个生命负责的态度,和学校、家庭、社会一起,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二是要不断创新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方式方法。要在做好“五深五谈”“四进两联一交友”规定动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掌握学生思想动态的渠道,完善解决学生中各类问题的方法,不断丰富全员育人的形式,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水平。三是汇聚合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学校将强化政策保障,拓宽发展通道,健全培训体系,加强条件保障,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张新柱在主持讲话中指出,与会代表能够精心准备、深入思考、坦诚交流,既有对工作的系统深入思考,也有对存在问题的积极反思,交流了工作心得体会,也促进了工作能力提升,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张新柱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及时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认真梳理、归纳总结、系统思考,进一步抓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不断增强辅导员应急管理能力,要想方设法保证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各学院要专题研究学生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抓考核、抓落实,全力支持辅导员工作,为辅导员开展工作创造条件,不断提升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水平。



上一条:我校召开辅导员大练兵动员会

下一条:学工部举办辅导员职业能力专题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西安邮电大学学工部 技术支持:泽瑞通信